>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晏紫/郑赛赛错失2赛点 遭小花组合逆转首轮出局

2012年10月01日19: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总奖金为4,828,050美元的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双首轮比赛的争夺,我国金花晏紫和小花郑赛赛的新老组合与小花组合唐好辰/田然展开了一场中国德比战,双方激战1小时29分钟,最终晏紫组合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于抢十局错过了两个赛点,从而以6-3/1-6/11-13惨遭逆转,首轮即遭淘汰。小花组合第二轮的对手是首轮轮空的赛会3号种子——俄罗斯强档马卡洛娃/维斯妮娜。

  本次比赛是晏紫结婚生子后复出的第二站,不久前的广网赛她和张玲搭档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本次比赛晏紫的搭档是后起之秀郑赛赛,她们的对手是小花组合唐好辰/田然,在个人能力和比赛经验上晏紫组合无疑占据上风,但小花组合也有配合默契的优势;另外,刚刚复出的晏紫状态难以捉摸。因此,这场比赛究竟鹿死谁手还很难说。

  首盘比赛由晏紫组合先发球,双方进入状态都比较快,开局阶段都顺利保发,三局战罢晏紫组合以2-1领先;第四局双方战至deuce后晏紫组合率先破发,以3-1拉开比分,可惜马上就被对手强势回破,这样比分继续胶着,来到第八局又是晏紫/郑赛赛率先发动攻势,这次她们破发的更加轻松,唐好辰/田然没能力挽狂澜,晏紫组合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的形势突然发生逆转,前两局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但都是小花组合在战至40-40平后拿下,开局2-0领先;之后两朵小花的手感有如神助,很快就连保带破再下三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0;直到第六局晏紫组合才轰出love game保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但是她们已无力撼动小花组合在第二盘的优势,唐好辰/田然强势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1扳回一盘。

  抢十局开局经验老道的晏紫组合一直在小分上压制着对手,但是在她们5-3领先时唐好辰/田然开始发威,连下四分以7-5实现了反超,虽然晏紫/郑赛赛紧追不舍,并且以9-8率先拿到了赛点,但最终还是小花组合坚持到了最后,她们以13-11锁定胜利,逆转晋级第二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9分钟,双方都没有ace进账,双误方面晏紫组合以5-4较多;虽然一发成功率更高,但是晏紫组合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只有64%和38%,落后了对手12和7个百分点;破发方面晏紫组合只拿到了3次机会,破掉了对手两局,而她们自己送出的6个破发点被兑现了3个,最终遗憾落败。总得分上小花组合以63-54领先。(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