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拉波娃:最重要是赢下比赛 不管对手打得多好

2012年10月01日19: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10月1日,赛会2号种子莎拉波娃在中网女单首轮比赛中,状态一般的莎拉波娃以两个7-5击败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晋级次轮。赛后,莎拉波娃显然对自己的状态也不是太满意,不过她还是表示,“最重要的是我赢得比赛,不管她打得多好。”

  本赛季莎拉波娃的表现可圈可点,既有法网公开赛折桂实现“全满贯”的荣耀,也有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被横扫错失“金满贯”的遗憾。美网公开赛止步半决赛后,俄罗斯美女参加了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却在八强战输给澳洲猛女斯托瑟。本届中网女单赛事,是莎拉波娃第四次出战,此前俄罗斯美女在北京的最好成绩是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次闯入四强。

  本场比赛,莎拉波娃遭到罗马尼亚少女哈普勒的顽强阻击,而莎拉波娃的状态也并未达到最佳,虽然直落两盘,但双方的比分一直都咬得非常紧。莎拉波娃说,这场比赛再次说明了每一场比赛都需要认真去对待,“不管你的对手的排名如何,你都需要打出水平。这场比赛很不容易,但是我还是直落两盘赢得了胜利,这一点我很满意。最重要的是我赢得比赛,不管她打得多好。”

  莎拉波娃在中国人气颇高,本场比赛,大批球迷首举她的照片来到现场为她加油,这也让莎拉波娃非常感动,“来了很多次,从训练场到比赛,很开心看到那么多球迷在这里支持我。非常看到很多人都那么热情,而且举着我的签名和照片,感觉不错。”

  虽然已经拿到了全满贯,但出道很早的莎拉波娃今年还只有25岁,她还有很多目标要去实现,“我有很多的目标,我不太常说我的目标,之所以我继续这个运动,因为我相信我还能进步,能够赢得更多的冠军,包括大满贯冠军。我想在网球这个领域我还可以达到更高的成就。”

  25岁对于莎拉波娃来说是一个黄金年龄,但也正是这样的黄金年龄段,让她不得不忍受前堵后追的严峻局面,“我已经打了很久的职业比赛,25岁了,我看了不同年龄段的年轻队员在成长,你一直都会看到很多很有天赋的选手在涌现,这是这项比赛的一部分。当你退役的时候,有人会占据你的位置。当我刚出来的时候,有威廉姆斯等人,随着我的成长,看到很多人退役,也看到很多年轻人成长。我似乎被夹在了中间。”(搜狐体育 黎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