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酷选手征战柳州跑酷公开赛 顶尖高手进行决赛

2012年10月01日16:5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西柳州10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斌、卢羡婷)2012年首届柳州国际跑酷公开赛正在广西柳州市体育中心举行,来自中国、丹麦、德国的113名高手展开团队竞速、个人技巧与个人竞速的角逐。在9月30日、10月1日两天的预赛结束后,顶尖高手将于10月2日进行决赛。

    被称为“城市疾走”的跑酷运动近年才开始在国内流行起来,它就是把城市当作一个大训练场,用跑、跳、攀爬等人体的自然能力去挑战、攻克围墙、屋顶等一切障碍物。柳州此次举行首次大赛,参赛选手涵盖了北京、广州、西安、南宁等全国多地的精英选手和世界顶级高手,包括全国跑酷大赛的冠军“北京猴子”、曾多次获奖的丹麦五人跑酷团队、来自德国的技巧高手维兰德等。这些选手都是年轻人,还有几位女生也勇敢加入。

    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场地犹如一个层层相连的小型城堡,共有4个障碍区域,以用时快慢决定排名。在第一个区域,选手们必须像“猫”一样爬,因为这个最难的障碍是一个约3米长的单杠,选手们必须用跑酷里的猫爬动作,四肢并用,一不小心一脚踩空,须从头再爬。第二个区域,选手们必须像“蜻蜓”点水,因为这个区域有两个跨度在两米左右的坑,选手们要想速过,就得在连续4跳之内,完成上平台、跳坑、再跳坑、跳至第三个区域的任务。第三个区域又称“高墙”,高墙上有一个2.8米的坑,坑的中间有一根铁杆,大多数国内选手都选择在第一下用立定跳,落到铁杆上,再跳过对面的平台。而一些外国选手则可以忽略铁杆,直接用猩猩跳,奋力跳向高空,依靠惯性飞过2.8米的坑。进入第四个区域时,选手们可以选择用懒人跳,扶着墙顺滑下去;也可以用猩猩跳飞过长达3.7米的坑。

    在团体比赛预赛中,丹麦跑酷团队以31秒72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国内著名的北京猴子跑酷俱乐部和北京跑酷公社在团队竞速预赛中分别排在第二和第四名。2日的决赛将最终决出高下。(完)2012/10/01 16: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