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读积分榜十大槽点:舜天逆袭流 申花和平大使

2012年10月02日23: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镆铘

  06.平局“杀手”

  有爱好平局的,就有拒绝平局的。广州富力队堪称本赛季的平局杀手,对于他们来说,要么赢,要么输。目前他们的战绩为13胜2平11负,平局的场次比河南建业都要少2场,而相较于平局大师申花来说,他们甚至够不上对方的零头。但是有一点不得不提,那就是富力队如今的排名,虽然他们疯狂赢球也疯狂输球,但是他们却在积分榜上位列第三。这样的数据足以证明,足球比赛中,不怕你输得多,就怕你赢得少。想常常取得平局,那肯定难以取得长足进步。

  07.进攻靠外援

  在进球数方面,也有一个有意思的细节隐藏在其中。青岛中能队目前的进球数在所有球队中是最少的,只有21个入球,进球第二少的球队都要比中能多5个。对于青岛来说,之所以进球数少,主要是因为球队在前期阶段重点依靠国内球员在锋线上拼杀。在半程刚过时,青岛队的进球数劣势已经一眼明了,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果断引入了布鲁诺,而后者也用稳定的进球回报了球队。这样的事例证明了,在中超想要取得进球,外援是必不可少的,想依靠着国内球员在锋线上打出一片天空,绝对要冒着巨大的风险。联系到如今的射手榜,排名前五竟然没有一名本土球员。看来随着中超越做越大,对于外援的依赖并没有减弱,相反却有着进一步加深的意味在其中。

  08.第三和倒数第二的差距

  目前,排名倒数第二的上海申鑫队净胜球为0,而排名第三的广州富力净胜球为1,第四名的净胜球竟然为-5。第三和倒数第三之间的净胜球相差1个球,而第四名的净胜球竟比倒数第二的净胜球还要少5个。这实在是一个让人难以想象的数据。对于上海申鑫队来说,本赛季初期的霸气让很多人诧异,但是随着纪律问题被足协处罚,这支球队逐渐失去了起初的灵性。如今,这支球队要想保级成功的话,纪律应该是首要抓住的地方。

  09.微弱的净胜球优势

  无论是英超还是西甲,球队的净胜球都是一大亮点,但是在中超,这个点似乎怎么也亮不起来。如今,除了前两名的恒大和江苏外,其他球队的净胜球简直有些惨不忍睹。排名第三的广州富力队净胜球仅仅为1,而第四的国安竟然为-5。这些球队的净胜球没有一个是上10的。这样的数据表明了,其余中超各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并不大,水平的接近也让球队的净胜球优势极具减少。或许这也是本赛季联赛日趋精彩的原因之一。

  10.三球的差距

  目前,排名倒数第二的上海申鑫队失球数为29,这样的失球数仅仅比恒大和江苏多三个球,但是申鑫队的积分几乎是对方的一半。相较之下可以看出,上海申鑫队的劣势在于进球数方面要明显少于恒大和江苏。这样的情况说明一个道理,那就是防守上的优势并不能成为球队积分上的重要保证,要想取得好的排名,进攻依然是需要加强的地方。

  (注:感谢Asaikana提供数据,来源中国足球研究院)

  (搜狐体育 镆铘)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