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乓球男子世界杯|2012男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龙首夺世界杯冠军 国乒需为世界培养输送人才

2012年10月02日14:4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见习记者 董鹏飞

  9月30日,2012年利物浦男乒世界杯决赛,中国选手马龙战胜德国选手波尔获得冠军。

  本场比赛马龙开场就占据绝对优势,以11:4、11:3拿下前两局。第三局,波尔对马龙有所适应,进攻有所加强,但还是以8:11输掉该局。第四局,开局马龙以4:2领先,处劣势的波尔在7:10落后的情况下也没有放弃比赛,比分追至9:10,但拥有绝对实力和稳健心态的马龙,还是以11:9拿下比赛,拿到首个单打世界冠军。

  本届世界杯第二阶段决赛中,波尔在四分之一比赛中以4:0战胜朱世赫,半决赛4:2战胜萨姆索诺夫,闯进决赛。马龙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0战胜梅兹,半决赛4:0战胜队友许昕,最终与波尔争夺冠军头衔。

  作为欧洲一号的波尔,在技术与心态上具备超一流选手的素质。在与马龙的对抗中,他凭借顽强的意志品质希望能挽回败局,却因自身技战术的劣势最终以0:4的大比分败下阵来。在赛后采访中,欧洲选手波尔与萨姆索诺夫都表示,中国球员应该拿这个冠军。

  在国外球员对中国乒乓球球员的技术、训练等钦佩的同时,这种“冠军就该属于中国球员”的心态,也表现出种种无奈。具有世界最好教练员培养运动员体制的中国,乒乓球不管与哪个国家比较都占绝对优势。这种优势也使得全世界人都认为,乒乓球是“中国人自己玩”的游戏,使得乒乓球失去了竞争的乐趣。

  现在中国乒乓球在世界上取得的成绩,是靠一批批前辈努力取得的,应该给予认定,但是出现“中国人自己玩”的现象,对这项运动是不利的。中国乒乓球应该给予国外球员球队更多的援助,给其创造更多在中国参加比赛学习的机会,使中国乒乓球像美国NBA,世界都去参与;像巴西的足球,为世界培养输送人才。让乒乓球能得到全世界的认可与参与,才是中国乒乓球人的责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