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者提问李娜"鼓掌"回应 称六连败不代表不能赢

2012年10月02日15: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10月2日,赛会7号种子李娜在2012年中网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以6-1/6-2击败了自己曾六连败的对手佩特洛娃,晋级第三轮。赛后,李娜说,网球的魅力在于每天都可以挑战自己,前面一直输给她不代表不能赢她,反之亦然,“很高兴自己还能在比赛当中继续前进。”

  本次比赛李娜签运凶险,首轮因为对手状态糟糕而轻松跨过了斯齐亚沃尼一关,但是来到佩特洛娃面前则是一场没有运气的硬仗。俄罗斯人上周刚刚在东京夺冠,状态和信心都在最高点,而在双方此前的交手记录中李娜是六战全败。从首轮的表现看主场观众的期望仍然对中国一姐形成了很大的压力,而今天的这场比赛可谓是各种压力一并袭来,如果能够获胜,这将是李娜职业生涯的另一场重大胜利。

  由于此前的六连败纪录,很多人预测今天的比赛将异常艰难,不过,在第一盘比赛中除了开局阶段双方各自保发外,李娜就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干净利索地以6-1赢下首盘。第二盘比赛,李娜开局又取得了4-0的大比分领先,虽然佩特洛娃扳回两句,但依然无法阻止李娜以6-2再下一城。

  赛后,对于自己终于止住对对手连败的纪录,李娜表示,“我相信这就是网球的魅力所在,每天都可以挑战自己,就算前面一直输给她,也不能说不能赢她,相反,就算前面一直赢,也不表示不会输,总之,很高兴自己还能在比赛当中继续前进。”

  比赛中,李娜一度显得有些急躁,不过当她想冲着教练席大喊的时候,她的新教练卡洛斯做出了让她冷静一点的手势,这一细节也被细心的记者发现。当这位记者问道这是否表示卡洛斯已经开始扮演整个团队平衡主导角色时,李娜冲记者鼓起了掌,“你这个诠释太好了,真的,卡洛斯来了以后,我还从来没有想对团队说什么,当我今天想跟团队嚷嚷的时候,他冲我做出了这个动作,你的这个诠释太好了,我一会儿一定跟他说。”

  卡洛斯的到来让李娜改变了很多,有技术细节方面的改变,也有比赛方式的改变,李娜说,“卡洛斯来了以后他改了很多东西,我们每一场比赛都要不断去总结,就算平时训练怎么样比赛不用也是白训练。整个团队都说你今天有很好的机会可以赢,他们也感受到这两月我的改变。”

  李娜说,自己在第一次与卡洛斯见面的时候双方就坦诚地交换了意见,这也是双方合作的基础,“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聊,他会解释说为什么来了中国一年半才带运动员,为什么他会出现在我的团队。选择了他以后我比较相信他,团队也会经常开会,我们会制定一个计划,所有人都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李娜说,现在新团队的计划着眼非常长远,几乎是一个全年的年度计划,而并非每天事到临头才来决定要做什么,所以团队的运行显得非常稳定有序。

  下一场比赛,李娜将与彭帅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对于这场比赛,李娜表示,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只要站上赛场,发挥出各自的水平的就好。”而对于有两名中国球员进入到16强的好局面,李娜表示,中国运动员的水平在逐年提高,很多年轻人也在投身网球运动,现在有两名中国运动员进入第三轮,并在比赛中相遇,这就意味着至少有一个人可以进入八强,这是件好事。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李娜破发成功率超高 双误比对手还多
·现场:佩特洛娃怒摔球拍 连续双误无碍李娜获胜
·李娜连下9局首胜佩特洛娃 姜文携妻儿现场助阵
·李娜横扫佩娃迎破冰胜利 状态提升有望带来惊喜
·许旸:李娜一大优势明显 佩特洛娃状态不在巅峰
·四年职业路轨迹截然不同 李娜抓住复仇最佳时机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