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花张帅亟需捅破窗户纸 不知以后怎么继续生涯

2012年10月02日20:0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体育专电题;“小花”张帅亟需捅破窗户纸

    新华社记者李铮 汪涌

    在2日进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张帅0:2不敌卫冕冠军、波兰人拉德万斯卡,延续着面对世界名将时乏善可陈的表现。

    23岁的张帅被称为中国网球的“小花”,名字经常出现在李娜、郑洁、彭帅之后,但她的职业生涯却鲜有亮点,除了2009年中网曾战胜过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外,张帅极少击败超级明星,在四大满贯中,也从未闯过正赛第一轮。

    有潜质的张帅亟需捅破面前的窗户纸。

    输给拉德万斯卡后,张帅说:“其实她打得没有我想象得那么强,但她打得很聪明,似乎总会让我失误送分给她,这可能就是她世界排名第三的原因吧。”

    比赛第二盘,3:1领先的张帅本有机会翻盘,但因为一个球的失误没能再次破发。对此,张帅表示,还是整体实力的原因。

    张帅说,很多比赛并不是哪一分、哪一局就决定最终结果的,它是个整体的感觉。我现在希望通过更多的比赛、更多的较量,找到这种感觉。

    张帅目前世界排名第144位,她这两年虽然状态有起伏,但球技在稳步提高。张帅自己透露,我是个训练很严谨的队员,教练对我的要求也很高。

    但一直在长球的张帅却迟迟没等来质变那一刻,一层窗户纸挡在她面前很久了。

    张帅总结说,与拉德万斯卡这样的球员交手,让她懂得很多。拉德万斯卡并不是那种很强壮的球员,但她打球的点很准、变化很多,这让我觉得很难受。比如她的发球,很少能直接得分,但我回起来很容易陷入被动。

    “也许有一天,我也会像拉德万斯卡一样,懂得如何让对手失误,职业生涯就会走得更远。”张帅表示,这层窗户纸应该是对网球的理解。

    与李娜、郑洁、彭帅三名单飞的运动员不同,张帅还属于“体制内”的球员,“何时单飞”也成了她被问及最多的问题。

    对此,张帅颇感无奈,她说:“我自己都不知道将以怎样的方式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如果有了答案,我会告诉大家的。”

    张帅表示,自己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在教练的指导下把水平提高上去,其他的都没有时间考虑。(完)2012/10/02 20:0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