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亚青赛:冯坤率国青赢首胜 伊朗25-1创历史

2012年10月02日21: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0月2日,2012年女排亚青赛在泰国佛统和叻丕府进行到小组赛阶段的较量,黄金一代球星冯坤首度是以助教身份亮相于国际赛场,国青女排昨天直落三局以3-0脆败蒙古喜获开门红;而伊朗则是以单局25-1大胜科威特,成功创造出单局的最大分差纪录。

  国青女排3-0蒙古开门红

  由于马来西亚队提前退赛,女排亚青赛分组形势重新调整成:A组包括泰国、伊朗、新西兰和科威特,B组包括中国、越南、蒙古和印度,C组包括韩国、哈萨克斯坦、中国香港和斯里兰卡,D组包括日本、中华台北、澳大利亚和土库曼斯坦。

  在10月1日揭幕战对弈蒙古青年军的比赛中,国青女排通过灵活的跑动进攻和高效拦网暂时是以12-6抢占先机,并且利用如潮的攻势在技术暂停时扩大分差到16-7;此后,国青女排在稳步提升比分到20-9之后,打出一轮5-0的得分小高潮,随即是领先比分到25-9先胜。

  易地而战,蒙古青年军同样是出师不利,开局落后到6-10时主动暂停;不过,蒙古青年军在稍作调整后仍旧是在主动进攻环节下球率很差,比分差距再度被拉开到8-20。在双方球队保持一攻效率改写到23-10后,国青女排在进攻和拦网均有斩获,而后是以25-10再胜。

  第三局,国青女排气势如虹打出7-0的梦幻开局,反观蒙古青年军力拼快攻追回3分,但是仍旧是落后到3-14。在以比分16-5领先技术暂停后,国青女排再度打出4-0的涨分轮巩固优势到20-5,虽然蒙古青年军在落后局点到6-24时追回1分,但最终是以7-25惨遭零封。

  10月1日其他赛果是:A组新西兰直落三局以3-0(25-5、25-8和25-2)零封科威特,泰国同样是以3-0(25-8、25-4和25-10)拿下伊朗;B组印度是以3-0(25-19、25-21和25-18)轻取越南;C组哈萨克斯坦同样是以3-0(25-21、25-14、25-16)拿下中国香港,而韩国是以3-0(25-16、25-9、25-12)脆败斯里兰卡;D组中华台北则是以3-0(25-8、25-8、25-6)横扫土库曼斯坦,日本随后是以3-0(25-17、25-15、25-15)零封澳大利亚。

  冯坤变身助教亮相亚青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排黄金一代队长冯坤首度是以助理教练身份亮相亚青赛,这也是她从运动员转变成为国青女排教练员的全新起点。以二传陈娇为核心的国青姑娘们,坦言这位知心大姐姐有着身兼家长、朋友和榜样的作用,从前辈球星身上对于排球有着更为深刻的认识。

  伊朗单局25-1大胜创历史

  由于女排亚青赛各参赛球队的综合竞争力参差不齐,而年轻球员又存在着阶段性起伏问题,因此单局分差纪录在小组赛中屡次被刷新。A组新西兰于10月1日在第三局就只让科威特拿到2分;而D组东亚魔女在2日第一、二局相继是以25-2和25-2大胜土库曼斯坦;更有甚者,A组伊朗在2日第三局中是以25-1拿下科威特,再度刷新出单局的最大分差纪录。(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