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冒险变阵晚节不保 挥霍机会恒大被定律惩罚

2012年10月02日22: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道明

  冠的生死之战,在第一回合2比4落后的广州恒大在主场拼到了最后。在上半场里皮的352交出了一份世界冠军教头级别的答卷,但是下半场尽情的挥霍的大把机会之后,恒大被足球场上浪费机会必将受到惩罚的定律击倒。伊蒂哈德的一次英式足球反击将总比分锁定在5比4。当值主裁判的7分钟补时给了天河主场足够的面子,但是这支亚冠新军倒在了8强的位置上。赛前所有的豪言壮语都化为泡影。

  在首回合大比分失利,同时又伤掉了穆里奇这样的边路快刀之后,里皮祭出了在意大利国家队时期的352打法。本场他将所有的突击重任交给了边路的荣昊与冯俊彦,这两人合二为一充当恒大的赞布罗塔。事实证明,他们确实能够实现里皮352最大的边路攻击思路。伊蒂哈德上来就摆出了死守的架势,对于边路的防守显得并不是特别的重视,而这也让他们付出了代价。

  两位小伙子今天打出了高水平,冯俊彦早早的让对位的蒙塔沙里吃到黄牌,而荣昊在另外一段也给出不错的呼应,一对多成功突破的次数也不少,得到了一些定位球机会。在恒大连入两球之后,里皮352的两个边路显示出最大的能量,恒大看到了杀死比赛的希望。但是,在下半场48分钟到61分钟这段时间进攻狂潮中,恒大没有完成任务。

  里皮在这个时间段之后选择了稳守,因为他的队员在这波快乐的压制攻击中耗费了大量的体能,但是却没有完成终结比赛的任务。在伊蒂哈德进球之前,里皮冒险的352变阵收到了场面上的良好压制,以及一个充满希望的结果。这样的冒险是合格的,但是里皮在最后20分钟调整换人,否定了自己的冒险。

  恒大的两个换人名额都给了防守型选手,其中李建华是对位换人保证球队在进攻转向防守时能够完成352到532的体能。冯俊彦杀得太欢,已经没有这样的体能。而赵旭日换下巴里奥斯,里皮明确的表示鸣金收兵了。银狐在这样比拼意志力和智慧的关键节点,放弃了冒险,他把姜宁放在了最后,给了对手5分钟左右的喘息时间。而这短短的5分钟示弱,就造成了后面悲剧。

  在机会抓不住的时候,里皮感觉到了惩罚的到来,所以他第一时间选择了巩固之前被对手零星反击都能够冲击的飘摇的防守。很遗憾,在这样的亚冠老字号球队面前,恒大那5分钟稚嫩的示弱,造成了最后结果的惨痛。

  我们肯定里皮的冒险,我们也无奈挥霍机会被惩罚的定律。但是,如果恒大在两球领先出现体能瓶颈和机会挥霍的节点上,继续用进攻选手作为压垮对手的最后一根稻草,或许赛后的天河将会是一片欢乐的海洋。(搜狐体育 道明)

热点解析:

·恒大评分:冯潇霆最低巴神最高 全队均过及格线
·恒大亚冠数据:各项均占优 孔卡七次射门被浪费
·奇迹只差一步虽败犹荣 恒大无缘亚冠中超最佳绩
·里皮冒险变阵晚节不保 挥霍机会恒大被定律惩罚
·恒大无缘亚冠四强奖金定格 9场比赛狂揽6300万
·恒大终结伊蒂哈德24场不败 遗憾未能替连鲁复仇

各方评论:

·FIFA:恒大挥霍机会受惩罚 手握好局无奈被偷袭
·贺炜:恒大值得尊敬 明年会离亚洲冠军越来越近
·刘建宏:恒大遗憾需重细节 亚冠首年看到了希望
·新华社:恒大未晋级虽败犹荣 改善中国足球形象
·粤媒:恒大最后时刻心态急了 巴里奥斯换得太早
·京媒:恒大国内球员不给力 有穆里奇早就能拿下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