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卡点杀难助恒大涅槃 进球NO1巴甲MVP无力回天

2012年10月02日22: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搜狐体育讯 2-1,全场占尽优势的恒大未能实现翻盘显得尤为遗憾。不过在穆里奇缺阵的情况下,独挑大梁的孔卡在比赛中拼尽全力,表现出色。除了罚进关键的点球外,孔卡在比赛中多次为队友送出妙传,今夜的孔卡,无愧巴甲MVP的殊荣。

  首回合的失利使得恒大本场比赛必须进更多的球才能晋级,比赛开始后,孔卡与巴里奥斯、郜林组成的攻击群多次向伊蒂哈德门前发难。第4分钟,恒大在前场打出精妙配合,孔卡接到郑智的传球后,看到伊蒂哈德门将站位稍微靠前,于是果断选择吊门,无奈扎耶德反应奇快将球拖出了横梁。第32分钟,本场比赛同样表现突出的郜林为恒大赢得了1粒可以改写命运的点球。顶住压力站在门前的孔卡像过去一样将球罚进了球门,如果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恒大便可以晋级。

  下半场比赛,孔卡的表现依然很抢眼,他的传球与射门依然是恒大最有力的威胁点。第49分钟,孔卡在禁区左侧的一记直传准确地找到了前插的郜林,无奈后者突入禁区面对门将的射门软绵无力未能及时扩大战果。第61分钟,孔卡终于有了一次施展远射能力的大好良机。恒大在前场连续的配合后交给了身后的孔卡,这时他的面前一片开阔地。巴甲先生起动两步后拔脚怒射,这一脚眼看就要复制第一轮攻进全北现代的那粒世界波,可惜这一次天河体育中心的横梁阻止了孔卡锁定胜局的进球。随后恒大对伊蒂哈德形成围攻之势多次错失良机。浪费机会就要受到惩罚,第78分钟,一个要命的时间点,速度奇快的穆萨德一记劲射打在了金英权的身上折射破门,恒大最终无力回天,巴里奥斯下场后,孔卡也回归平淡。

  回顾恒大本赛季的9场亚冠之旅,孔卡场场首发可圈可点。首轮与全北现代的比赛中,孔卡2传1射帮助恒大5-1取得大捷。第4轮主场3-1力克J联赛冠军柏太阳神的比赛中,孔卡利用点球帮助恒大先拔头筹。第5轮1-3不敌全北现代的比赛中,孔卡再次罚进点球帮助球队取得领先。最后一轮比赛前,被俱乐部惩罚的孔卡赛前获得特赦,结果他果然没有辜负全队的希望。在客场2-1击败武里南联的比赛中,孔卡先是在上半场助攻郜林破门取得领先,比赛结束前,孔卡罚进了价值千金的压哨点球以一己之力帮助恒大杀入淘汰赛。随后1/4决赛与伊蒂哈德的首回合较量中,孔卡在上半场快结束时助攻黄博文破门取得领先,遗憾恒大未能守住比分最终2-4败北。

  尽管恒大遗憾地被挡在了亚冠四强的门槛之外,客观来说本场比赛全队表现都很出色。尤其是大部分时间里,恒大在孔卡等人的带领下接连打出了多次小高潮。对于孔卡来说,9场比赛,6粒进球,巴甲MVP没有辜负千万先生的称号。(搜狐体育 熊迩轩)

热点解析:

·恒大评分:冯潇霆最低巴神最高 全队均过及格线
·恒大亚冠数据:各项均占优 孔卡七次射门被浪费
·奇迹只差一步虽败犹荣 恒大无缘亚冠中超最佳绩
·里皮冒险变阵晚节不保 挥霍机会恒大被定律惩罚
·恒大无缘亚冠四强奖金定格 9场比赛狂揽6300万
·恒大终结伊蒂哈德24场不败 遗憾未能替连鲁复仇

各方评论:

·FIFA:恒大挥霍机会受惩罚 手握好局无奈被偷袭
·贺炜:恒大值得尊敬 明年会离亚洲冠军越来越近
·刘建宏:恒大遗憾需重细节 亚冠首年看到了希望
·新华社:恒大未晋级虽败犹荣 改善中国足球形象
·粤媒:恒大最后时刻心态急了 巴里奥斯换得太早
·京媒:恒大国内球员不给力 有穆里奇早就能拿下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