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欧冠纪录亚洲被破 换巴神断送前程略显保守

2012年10月02日22: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从天堂到地狱,广州恒大含恨出局,此战虽然球队打出了中国人的骨气,但在为比赛写陈词之时,一些不能一笔带过的细节,更加值得总结。抛开场上球员的具体表现不说,从主教练里皮的角度看,至少存在两大值得商榷的环节:巴里奥斯被换下的时间是否过早,恒大为何总是最后15分钟崩盘。

  客场2-4告负,主场2-1小胜,广州恒大以4-5的总比分遗憾的止步于本赛季亚冠联赛的1/4决赛。必须指出的一点是,来自中超的队伍已然是连续七年无缘亚冠联赛的四强。而从亚冠联赛出局之后,恒大队力争三冠王的梦想也彻底破碎,并且还极有可能因为亚冠联赛的出局而引发一连串的恶性连锁反应。

  而这场在最后时刻被宣判“死刑”的比赛,其实也宣告着里皮自己保持的欧冠八强不败战绩,无法移植到亚洲赛场了。首先谈的是关于巴里奥斯的问题。时隔75天,德甲TOP1巴里奥斯满血复活,率先为恒大打破僵局,为恒大主场战胜伊蒂哈德立下汗马功劳。虽然最终恒大以两回合总比分被淘汰,但纵观全场比赛,巴里奥斯的表现堪称惊艳,与此前75天的萎靡不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上半场,巴里奥神堪称恒大最活跃的球员。当比赛时行到第17分钟,伊蒂哈德队后场接球失误,球被巴里奥斯得到,他横向突破到禁区弧顶,抡起一脚,球重重地打在门框上。巴里奥斯原地射门,皮球就象炮弹般直飞球门而来,如果不是门柱挡住了这次射门,巴里奥斯就已经打破了僵局。

  但球迷的等待还没有超过两分钟。第18分钟,巴里奥斯在禁区内接到郜林的横敲球,轻巧地转身起脚打球门近角得手,恒大1-0领先。这个进球堪称一个前锋的神来之笔,他几乎将巴里奥斯射门绝技展示得淋漓尽致。不过,就在广州恒大几乎压着对手喘不过气的时候,里皮却让赵旭日换下巴里奥斯,加强中后场的防守。

  就在巴里奥斯下场后仅仅2分钟,广州恒大的球门就宣告失守,伊蒂哈德后场大脚前传,纳伊夫-哈扎兹头球摆向右侧空档,替补出场的穆萨德插入禁区后低射破门,1-2!广州恒大已经没有退路,只能进行狂攻,但是此时他们的前场进攻支点巴里奥斯已经被换下,少了桥头堡的恒大即便制造了很多机会,但是仍然无力改变比分,最终全场比赛定格在2-1,广州恒大总比分4-5被淘汰。

  对于一支所谓的豪强球队来说,最后一刻钟的时间总是很关键的,尤其是在淘汰赛的赛事中,开局和收尾阶段的攻防往往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遗憾的是,恒大如今在最后15分钟的表现已经成为制约他们前进的最大瓶颈,里皮上任后11场不胜的比赛中,除了2场0-0外,其余9场竟然全部是在最后15分钟丢球。

  恒大最后阶段丢球已经是习惯性的一幕,他们已经习惯于最后阶段崩盘。最后阶段习惯崩盘,完全是里皮上任后才出现的。本赛季前半段的李章洙时代,恒大在6场不胜的场次中只有3场被对手在最后15分钟进球。如今恒大连续不胜后的最后15分钟丢球,除了三线作战体能以及压力极大外,其实也和里皮的换人调整有直接关系。

  (搜狐体育 何房子)

热点解析:

·恒大评分:冯潇霆最低巴神最高 全队均过及格线
·恒大亚冠数据:各项均占优 孔卡七次射门被浪费
·奇迹只差一步虽败犹荣 恒大无缘亚冠中超最佳绩
·里皮冒险变阵晚节不保 挥霍机会恒大被定律惩罚
·恒大无缘亚冠四强奖金定格 9场比赛狂揽6300万
·恒大终结伊蒂哈德24场不败 遗憾未能替连鲁复仇

各方评论:

·FIFA:恒大挥霍机会受惩罚 手握好局无奈被偷袭
·贺炜:恒大值得尊敬 明年会离亚洲冠军越来越近
·刘建宏:恒大遗憾需重细节 亚冠首年看到了希望
·新华社:恒大未晋级虽败犹荣 改善中国足球形象
·粤媒:恒大最后时刻心态急了 巴里奥斯换得太早
·京媒:恒大国内球员不给力 有穆里奇早就能拿下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