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变阵助荣昊盘活恒大 新赞布罗塔边路当利器

2012年10月02日23: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就像里皮所说的那样,恒大和伊蒂哈德之战是180分钟的比赛。言外之意,虽然恒大在客场输了个2比4,可比赛还没有结束,赛前就志在主场翻盘的恒大差一点就做到了,然而让他们之所以能和伊蒂哈德平起平坐,还是要感谢里皮这场比赛打出的352进攻阵型。他的变阵也彻底激活了荣昊,伤愈复出的荣昊也在恒大最关键之战中用一己之力玩爆对方后卫50号伊布拉西姆-哈扎齐,让恒大左路的进攻如入无人之境,而防守端新赞布罗塔也帮助金英权让对手在恒大左路无所作为。

  其实早在上月26日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银狐就大胆地在沈阳铁西体育场尝试了变阵。那场比赛开场之后,恒大队就像今天一样在左路十分活跃,不过左路却是荣昊一人的独角戏,从杀入禁区完成助攻,再到回追至本方禁区放铲解围,荣昊一人全权负责左路。然而荣昊打的并不是他擅长的是左边卫,更像是左前卫。而这就是恒大在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中最大的变化,这也是里皮在意甲赛场能够扬名立万的绝招之一三个半后卫的战术,这更是里皮两度执教尤文期间最拿手的战术阵型。虽然当时依旧不给力的后防线被辽宁锋将两度洞穿,稍微影响了变阵的效果,但最终成功晋级足协杯决赛的结果,加之荣昊在新阵型中攻防两端的优异表现,不仅赢得了里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交口称赞,还让里皮坚定了通过变阵在天河体育中心寻求翻盘的决心。

  虽然早在赛前里皮就放出烟雾弹称要通过边路寻找杀机,可就在比赛开始后,里皮并没有选择一门心思在边路这一条路上跑到黑,相反却通过边中结合的战术尽量地撕开对方的防线。荣昊在本场比赛中开始之后,很好地贯彻了里皮的战术,他不仅利用速度屡屡生吃对方50号右后卫伊布拉西姆-哈扎齐寻找下底传中的机会,还和平行的孔卡,身后的郑智以及左路拖后的金英权进行传切配合,通过边路和中路的来回倒脚扯开对方防线的空挡。上半场开场仅仅2分钟,荣昊就在左路突破后选择下底短传,一个倒三角回给郜林,郜林拨给孔卡,孔卡连续晃动拨给郑智后,恒大队长的射门高出横梁。上半场第10分钟,缓过神来的伊蒂哈德由核心迭戈-索萨策动了第一次进攻,他在右路得球后,选择下底传中,但球却被荣昊无情地挡出底线。

  可以说,正是因为荣昊在攻防两端这样的表现多了起来,恒大在场上的优势也就建立了起来。边路突破成功的话,荣昊坚决地选择下底传中给郜林和巴里奥斯提供最充足的火力;边路突破被阻的话,荣昊还为秦升赢来了在边路发手榴弹界外球的机会;边路突破没有合适时机时,适时地中路回传,不仅拉开了对手的防守空挡,还多次给恒大队带来了中路任意球的杀机。而在上半场第38分钟时,荣昊在左边晃倒伊布拉西姆-哈扎齐后,继续突破传中,差点为恒大趟出第三个进球,就是荣昊今天在进攻端表现最精彩的缩影。

  背负着两个球的劣势,伊蒂哈德队在下半场明显加强了进攻,而荣昊所在的右路却并没有给对方胡作非为的机会。虽然阿什利和伊布拉西姆-哈扎齐依次在恒大左路寻找机会,可荣昊却在边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急得伊蒂哈德队员只能通过远离大禁区15米左右的斜长传制造杀机,而在比赛进行至第66分钟时,试图突破的伊布拉西姆-哈扎齐不仅因为重心不稳丢球倒地,还成全了荣昊一个干净利落的滑铲,进而帮助恒大得以在第一时间组织起反击,而这也是荣昊在防守中再平常不过的表现,毕竟在他回撤到后防线后,他就与金英权,冯潇霆和张琳芃组成了一条四人防线。

  正是因为荣昊在3.5后卫体系中发挥了这个0.5后卫的应有作用,恒大才可以在左路的攻防两端大开屡屡制造机会,而他们也如愿给郜林和巴里奥斯提供了最充足的火力,可以说恒大前78分钟的领先,荣昊居功至伟。

  搜狐体育 杉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