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恒大输给中国足球的命 足球在中国不曾圆

2012年10月03日02: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凡是能够在球场上做到的,广州恒大几乎全部做到了,可惜,他们还是输给了球场之外那冥冥之中的命运——中国足球的命运。生死关头,幸运之神从未站在中国球队一边: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

  这场比赛,恒大的表现近乎完美。晋级所必需的两个进球,他们在上半时刚刚过半时即已完成。整场比赛,他们牢牢控制节奏,不仅进攻发挥出色,就是首回合虎头蛇尾的防守,亦有了极大的改进,除了下半时后半段被伊蒂哈德偷袭打进的那个球,恒大的防线可以说没犯任何错误。里皮对球队状态的成功调整、352阵型的实用与高效、巴里奥斯恰到好处地爆发,使全队从容不迫地向翻盘对手、逆转出线的目标挺进。

  以往中国球队在亚洲赛场上惨败,我们会说,是因为他们技不如人。哪怕有些比赛输得确实背运乃至冤屈,我们也会说,运气眷顾的,是为迎接它的到来做好了准备的人,不眷顾你,是因为你没做好准备。然而,即便穆里奇缺阵,恒大从主帅到外援再到全队各个位置的球员,一点也不比伊蒂哈德这样的亚冠顶级劲旅逊色,就两回合的整体发挥而言,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尽管是首次出征亚冠,但以里皮和孔卡、巴里奥斯这种世界级的名帅和球星的身经百战,他们肯定不会缺少应对大赛的阅历和经验。

  裁判因素,是中国足球耻辱柱上另一个如影随形的幽灵。恒大对伊蒂哈德首回合客场之败,与裁判对主队的偏袒不无关系。此番主场一战之前,关于执法的韩国裁判组曾经“黑”过中国国家队、对恒大也很难有利的说法四处流传。不过,实战表明,韩国裁判并没有偏向客队,他们的判罚基本公正,还给了恒大一个点球。

  不是实力原因,不是经验原因,不是裁判原因……还能是什么原因?或许有人会说,在巴里奥斯和孔卡的两个进球前后,恒大还创造了那么多次必入球机会,只要多进一球,不就能够避免被沙特冠军淘汰的结局吗?话虽如此,可是,看看恒大的那些必入球机会吧!巴里奥斯和孔卡击中门楣和门柱的那两脚世界波级的射门不能变成得分,是该埋怨射门的队员还是指挥他们的教练?

  当然,我们可以说,这就是足球,足球是圆的。但是,正因为足球是圆的,它才不可能让相同的结局一再发生。足球圈里,差不多所有的球队都吃过运气的亏,也沾过运气的光,只有中国的球队例外。这不是足球。足球在中国不是圆的。

  只能说,这是天意!显然,就连上帝和听上帝招呼的门楣门柱,亦习惯了中国球队的失败。改变它的态度,同样需要时间。据说,每个裁判在自己吹罚的比赛结束后,都要反复回放录像,如果发现明显的、决定了比赛结果的误判,他会悔恨不已,尽可能不在下一场比赛里重蹈覆辙。但愿,上帝也能再看一遍这场比赛的录像,下一回,别让球运继续远离中国足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