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网海外影响力提高 境外媒体来京报道增至74家

2012年10月03日06: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对于多年采访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记者而言,他们是新闻报道者,也是赛事不断成长的见证者。中网已经步入到第九个年头,在中外的媒体眼中,它发生了哪些变化?又有哪些进步呢?

  ■赛事影响力在海外不断提高

  和四大满贯相比,中网的赛事年龄还是非常年轻,但中网在这些年的不断进步和发展中,其赛事认知度和影响力也在逐年提高。

  中央电视台网球专项记者刘壮采访过四大满贯,他从2006年开始几乎每年先是飞到纽约报道美网,再回到北京采访中网。“我记得以前,遇到外国记者,说起中网,他们只是知道有这么一个赛事。但现在,可真不一样了。他们对这项赛事会很感兴趣。以前我问他们会去报道中网吗?很少有人说去。但现在,他们很多人都说,已经报名了。”肯定会去报道。

  根据中网组委会公布的数据,伴随着中网赛事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海外的不断提高,争相报道中网的海外媒体也在逐渐增加。去年,境外媒体的数量是51家,今年增加到74家。

  ■钻石球场令国外记者念念不忘

  去年,中网首次启用了顶部能够开合的钻石球场,今年虽然是第二年使用,可还是令很多见多识广的国外老记们对中网的硬件水平竖起大拇哥。已经68岁的意大利记者吉奥沃尼对记者说,“去年我就见证了钻石球场的揭幕,但今年我还是对这个球馆感到很震撼。四大满贯的球场和中网的硬件条件相比,我感受不到太多的差别。”

  吉奥沃尼是个资深的摄影记者,几乎每年都围绕着地球到处飞,四大满贯已经去过多次,拍网球比赛已经有30多年的经验。“能在如此好的球场里拍网球,对于摄影记者而言,是一种令自己感到愉悦的事情。这也是我喜欢来中网的原因。”吉奥沃尼说。

  和尼奥沃尼不同的是,在法新社供职的苏格兰小伙皮特则是第一次来到中网采访。“进入钻石球场的第一个感觉是令人过目不忘。这里真的很好。我的第一次中网就能在这里进行,是我日后可以拿出来好好回忆的事情。”皮特说。

  ■为记者服务越来越贴心

  今年来中网的记者们,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会感受到“同声传译”给他们带来的便利。而这仅是今年中网在软件上不断更新的方面之一。再比如媒体用餐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也得到不少记者的好评,甚至有的记者,将在中网吃的饭通过微博发到网上,晒出自己的美食幸福。

  体坛周报的资深网球记者张奔斗说,经常在国外采访的人,会更加愿意在本土赛事中采访。“因为在国外吃再贵再好的汉堡,也不如在国内吃上一顿可口的中餐。在中网,吃得就很好。而且,餐厅距离媒体间的距离很近,这大大节省了时间。”

  张奔斗还透露了一个令他倍感幸福的事情。在中秋节那天,他写稿很晚回到酒店后,在微博上玩起了小幽默,大意是忙工作很晚,都没吃到月饼,求安慰。谁知道,就在中秋节第二天的中午,他在中网的座位上就摆着一块中网组委会送给他的、用精致的铁盒装的月饼。

  ■文/本报记者 宋翔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