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焦刘洋为母庆生叶诗文为外婆亮嗓 国庆节当宅女

2012年10月03日09:0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在伦敦奥运会上为中国游泳高奏凯歌、赢得冠军的两位“美人鱼”焦刘洋和叶诗文很少在家过中秋节和国庆节,今年算是例外,她俩难得当了一回宅女,充分享受睡懒觉以及和家人团圆的欢乐时光。

    奥运会后接连参加社会活动,参加日前在安徽黄山结束的全国游泳锦标赛,来自黑龙江哈尔滨、代表广州军区的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焦刘洋难得在哈尔滨家里陪父母过节,尤其是9月30日(阴历8月15日)这一天是妈妈的生日,她非常开心能为妈妈庆祝生日。

    “放假这几天我就宅在家里,和爸妈在一起,出门看了爷爷奶奶、姨和舅舅。我特别开心的是这次赶上了给妈妈庆祝生日,因为她是中秋节这一天的生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焦刘洋笑哈哈地说。

    焦刘洋透露,她一般只有在奥运会这一年才有机会在奥运会后回家过中秋和国庆节,其余时间基本没有办法陪妈妈过生日。很多时候都是父母利用公共假期到北京去看望她。

    “在家这几天,爸妈他们给我包了我最爱吃的鲅鱼馅饺子,黑龙江体育局局长还亲自送来了‘放心肉’,让我彻底放心。不过我不能吃得太多,毕竟8日我就要上高原训练了;我这几天都下水游了游,要保持水感和最基本的身体状态,”焦刘洋说。

    在伦敦奥运会上摘得400米和200米混合泳冠军的杭州姑娘叶诗文自29日回到家里先是昏天黑地睡了一天的觉,直到10月1日国庆节这天才去外婆家。这是她自2008年底进入国家游泳队后第一次在家过中秋节。

    “我前两天刚比完赛又参加了活动,感觉特别累,回到家后的一天里除了睡觉还是睡觉,”叶诗文不好意思地说。

    尽管喊累,叶诗文却没有忘记在中秋节这一天感谢她的国家队教练徐国义和浙江省队教练楼霞,以及队友和粉丝的支持。她一早就在微博里说:“今天是中秋节啦!感谢徐导和楼教练几年来的付出!感谢队友的陪伴和帮助!感谢粉丝们的支持!有你们才有现在的我,祝大家双节快乐!”她还在微博里展示了粉丝送给她的两套服装。

    10月1日,叶诗文和家人一起到外婆家过国庆节,晚饭后还和大家唱歌。“我唱得不好,就是他们点什么歌,我要是会的话就跟着大家唱,”叶诗文谦虚地说。

    2日,叶诗文去爬外婆家附近的天目山,还在上面绑了红绳,扣了平安锁。“今天好开心,”她说。

    和焦刘洋一样,叶诗文也将于8日去昆明进行高原训练,准备下一阶段的国际赛事。“感谢国家的培养!教练的载培!队友的帮助!粉丝的支持!我会用我的成绩来回报大家!我会继续努力的,”叶诗文认真地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