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未将剩勇追穷寇” 亚冠痛失好局应怪自己

2012年10月03日11:4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广州恒大昨晚差点为中国足球书写一段骄傲的历史。在亚冠1/4决赛首轮2∶4落后的不利形势下,主场几乎上演翻盘好戏。2球优势领先,外加一个横梁和一记门柱,距离大逆转已经很近,可惜最后时刻丢球,还是没有改变被淘汰的命运,最终总比分4∶5出局。赛后更衣室里,恒大众将痛哭失声。

  带着恒大老板许家印许诺翻盘就重奖2200万的物质刺激,也带着为中国足球正名的精神激励,昨晚广州恒大队在主场的表现让球迷血脉贲张。很多网民在看完90分钟后的评价是:虽然输了,但没有以往看中国足球那种心痛和麻木,因为恒大让人看到了中国球队还有着血性。

  不过再虽败犹荣,比赛还是输了。输在哪里?一句话——“未将剩勇追穷寇”。

  在上半场两名外援巴里奥斯与孔卡各进一球后,恒大已经把总比分4∶4扳平,这时候靠客场进球数多已能压倒对手晋级。下半场前30分钟,对手伊蒂哈德完全失去了还手能力。恒大狂轰滥炸,挥霍着机会,却始终没有找到那根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反而被对手在第78分钟在反击中得手。

  巴里奥斯与孔卡本场除了进球外,还各自打了一个门框和横梁。平心而论,恒大全场创造的近10次进球良机,至少应该有5球转化为得分。

  赛后,恒大主帅银狐里皮认为这个夜晚充分体现了足球比赛的残酷性,即踢得好,不一定有好结果。

  总比分两球落后,12天里要打包括中超和亚冠在内的5场比赛,最稳定的得分手穆里奇又受伤不能出场,从客观上讲,恒大的确面临着诸多不利。正因如此,这场赛前被恒大球员称为需要靠“信念”去踢的比赛打出了期待中的过程,也凭此赢得了多数球迷的认同。

  目前中超球队在亚冠的最好战绩是,2003年大连实德和2005年深圳队的四强。

  本报记者 伊志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