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神秘小纸条再显神威 横扫进16强将约战彭帅

2012年10月03日16:33
来源:北京晚报

  5岁的田朗宁可以说是李娜最小的粉丝之一,昨天中午,他一到赛场就问爸爸李娜赢没赢?这个问题似乎也是钻石球场里大多数球迷最为关心的问题。好在中国金花没有让球迷失望,昨天,李娜在女单第2轮中以6比1/6比2横扫佩特洛娃。下一轮,李娜将与彭帅上演中国德比,争夺一个8强席位。

  比赛中看小纸条是李娜在本届中网留给人们最为深刻的一个印象,在横扫佩特洛娃的这场比赛中李娜的小纸条再次出现,上面究竟写了些什么呢?

  从现场记者拍到的一张图片我们可以看到,李娜本场比赛的小纸条列了很多关键点,内容包括:1.对她正手施压;2.多调动她;3.浅球打完以后要上网……最后一条上面写着:“相信自己,你一定能做到!”通过这些内容来看,小纸条的内容既有技战术方面的,也有心理层面的,小纸条显然已经成为了李娜临场比赛时的关键武器。

  其实这并不是李娜在中网第一次使用小纸条,在首轮与斯齐亚沃尼之战中小纸条就曾是李娜获胜的秘密武器。

  本次比赛李娜签运凶险,刚打到第二轮就碰到昔日克星俄罗斯人佩特洛娃。俄罗斯人上周刚刚在东京夺冠,状态和信心都在最高点,而在双方此前的交手记录中李娜是6战全败。从首轮的表现看主场观众的期望仍然对中国一姐形成了很大的压力,很多人都在为李娜捏着一把汗。

  比赛事实证明,人们的担心似乎有些多余。首盘比赛由李娜先发球,3局战罢李娜以2比1领先。第四局李娜很快以40比0拿到了3个破发点,最终她把握住该局第六个破发点率先破发,以3比1占得先机。之后李娜越战越勇,先是毫无悬念保发,随后又在第六局以40比0拿到3个破发点,这次她在第一个破发点就成功兑现,带着5比1的巨大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最终李娜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干净利落保发以6比1先声夺人。

  第二盘一上来,佩特洛娃在自己的发球局以0比40落后,脾气火爆的她将球拍狠狠地摔在地上!情绪受到了明显影响的佩特洛娃,再次被李娜破发。因为摔球拍力度过狠,佩特洛娃只能更换拍子,不过换了球拍的佩特洛娃依旧状态低迷,李娜打出4比0、5比2到最后的6比2,李娜强势晋级16强。

  下轮比赛,李娜的对手将是彭帅,罗德里格斯会制定出怎样的战术呢?李娜的小纸条内容又会是什么呢?

  本报记者 田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