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取胜曼联客场逆转 梅西和鲁尼扮演关键先生

2012年10月04日09:5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昨日凌晨,欧冠联赛进入小组赛第二比赛日。最令人关注的两场比赛中,西甲霸主巴塞罗那队2比0击败本菲卡队,而“红魔”曼联队则是2比1在客场成功逆转罗马尼亚劲旅克卢日队。值得一提的是,关键人物梅西和鲁尼在这两场比赛中均两度为队友送出助攻,导演胜局。

  梅西换种方式导演胜利

  梅西进球,巴萨赢球,诺坎普的球迷已经习惯了这种固定的模式。但昨天这场比赛里,一切却变得有所不同。以往总是自己摧城拔寨的梅西,却用神奇地助攻队友取得进球,从而达到了殊途同归的效果。

  开赛仅6分钟,梅西突入禁区左侧传中,桑切斯拍马赶到,门前近距离铲射破门。第55分钟,又是梅西发挥了作用,“小跳蚤”突破吸引多人包夹后分球,法布雷加斯禁区左侧劲射入网。所有人都盯着他2012年度53个进球的神奇成绩单,但很少人会去选择在意他那21次助攻的骄人成绩。

  西班牙《国家报》称赞他说,梅西征服了光明球场,他没有进球,但却是比赛的主角之一。巴萨围绕梅西运转,而梅西则把皮球送给比利亚、桑切斯和法布雷加斯。梅西的踢法就像是迪斯蒂法诺、贝利、马拉多纳和克鲁伊夫的综合体。

  唯一让巴萨主帅比拉诺瓦有些揪心的是,球队为赢下这场比赛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第77分钟,铁卫普约尔在争顶角球落地时,左臂肘部触地严重变形,被担架抬出场时的痛苦表情让人揪心。随后比赛还剩两分钟结束时,后防大将布斯克茨又因为在进攻中击打对手被红牌罚出场。赛后巴萨全队上下把心都系在了队长身上,不仅队友纷纷送上祝福,主帅也显得牵肠挂肚:“对我们来说,他非常重要。普约尔伤得不轻,我们都很担心,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奇迹“鲁范”导演翻盘

  为了应对这场冠军联赛,“老爵爷”弗格森第一次让鲁尼和范佩西搭档首发。他让“范大将军”顶在锋线的最前端,而鲁尼稍稍撤后兼顾中场,这样的安排所擦出的火花,却是连老爷子自己也没能想到的。

  先进球的是主队克卢日队,但曼联队却很快凭借“鲁范组合”扳平比分,下半场两人更重演传射好戏,将胜利收入球队账下。弗格森在他们的身上,看到了曼联队重新称霸欧洲赛场的希望:“他们二人最优秀之处就是都拥有改变比赛进程的能力。这非常重要,我们有一对顶级球员的搭档来完成和改变比赛。”

  弗格森说:“关于他俩,这总会是一个话题,因为每个人都期待着他们成为一对奇迹组合。现在我们阵容的强大所在绝对是锋线位置,我们有很好的选择,鲁尼、香川真司、范佩西、维尔贝克和埃尔南德斯都是出色的球员。”

  鲁尼和范佩西两人赛后则不约而同地称赞对方。荷兰人大大赞美了一番鲁尼的助攻,他更认为自己的第二个进球堪称加盟曼联以来的最佳进球:“能传出那样球的球员并不多。当球到了他脚下时,我知道他可以看到传球的线路,并且传出我想要的球来。”鲁尼则回应,那粒进球全赖范佩西的出色射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