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青岛中能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小胜亚泰升至第12位 距离上岸只差一场胜利

2012年10月04日11:5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两连胜有木有?太开心有木有?不是做梦,这是真的!10月3日晚,坐镇天泰体育场的青岛中能在中超第24轮的一场补赛中,凭借姚江山的进球1:0战胜长春亚泰,取得了两连胜,在保级路上添上了关键的3分。目前 ,积30分的中能已经上升到积分榜的第12位。本场比赛,中能的赢球奖还是与上一场持平的160万元 。

  有惊无险开花未结果

  中能保级尚未成功,亚泰大胜国安重新燃起了亚冠希望,这场补赛对于本赛季第二次造访青岛的亚泰来说并非无欲无求,而中能更是希望早点拿分上岸。

  虽然比赛被安排在黄金周进行,但因为受到上一场主场战胜恒大的鼓舞,还是有万余名球迷到场观战。比赛开始前,一面面积达到500平方米的旗帜在东五、东六看台传递并展开晃动,这面青岛球迷自发筹集一万元制作的“覆盖旗”,上面写着“青岛信仰至高无上”八个大字。“迟到”了5天,饱含着岛城球迷深情的覆盖旗终于亮相了。

  中能还是排出了跟上两场比赛完全相同的阵容,甚至替补队员的名单也是一样的,板凳深度不够的短板再次清晰地显现。亚泰还是跟上一场一样,将队长王栋放在了替补席上。

  整个上半场,最危险的一次机会来自亚泰队的威尔顿,幸亏牟鹏飞表现神勇才扑出了对方的单刀球。而随后,布鲁诺也有一次有威胁的头球攻门。

  小姚进球莱昂摇篮舞

  全场唯一的进球出现在第56分钟,布鲁诺将球从人缝中直塞到禁区内,反越位插上的姚江山晃过对方守门员米田贺,将球打进。这是姚江山本赛季打进的第一球,“进球来得有点晚,但重要的是球队赢下了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拿到了关键的三分。感谢张导和队友们的信任,接下来马上又有比赛了,还要好好准备。”

  进球后,队员们一起跳起了摇篮舞,而外援莱昂纳多还做了一个吮吸拇指的动作。原来,他的妻子前不久刚刚在巴西家中为他生下了一个儿子。儿子以后也踢球?这是必须的,早在几个月前莱昂纳多就已经规划好了。这个宝宝也是中能队员本赛季新添的第三个小朋友,巧合的是,三个都是儿子。

  一个进球并不保险,中能继续发动进攻,而对手也不断创造威胁,只是谁也没能改写比分。全场多次化解对方威胁球的牟鹏飞被评为最佳球员,“连续八场比赛都丢球,今天在最关键的比赛中没有丢球,赢下比赛,感谢所有队友,感谢教练,感谢所有到场的球迷。”

  龙哥谨慎还没上岸呢

  对于这场胜利,张外龙认为,最重要的是控制了中场,“我们在主场取得胜利,对给我们关心的球迷表达感谢,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能够拿下对手,对我们队员表示感谢。对手是一支防守反击非常强的队,我们控制了中场,遏制住了对手的进攻。”而亚泰队的主帅萨布利奇直言,上半场球队曾有破门机会,但没有把握住,这是一场谁先进球谁就能获胜的比赛。

  赢球是好消息,但也有坏消息,本场比赛带伤上阵的邹正因为吃到一张黄牌,下一场与江苏舜天的比赛将停赛。10月6日,中能与目前的“领头羊”舜天之战的时间也调整到了晚7时30分。

  积30分的中能,目前力压辽宁、绿城、申鑫、建业,排名已经升至第12位,距离保级理论上基本只差一个胜场。即便这样,在姚江山进球后,对着天高喊“哈利路亚”的张外龙还是保持了谨慎的态度,“现在我们还没有完全摆脱降级区,11月3日联赛结束后才能知道最终结果。”

  ■中超战报

  鲁能闷平绿城国安力擒建业

  10月3日晚,中超的另外两场补赛同时上演。结果,鲁能与绿城0:0握手言和,结束了对绿城的四连败。而国安坐镇主场一改颓势,3:0战胜建业。本场比赛过后,建业积25分继续排名垫底,鲁能积31分排名第10位。

  在这场比赛前,鲁能面对绿城已经四连败,此番做客杭州,鲁能遭遇了一场硬仗。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王永珀在毫无对抗的情况下受伤离场,鲁能一度陷入被动。在随后的比赛中,安塔尔射中立柱,西芒的远射也差之毫厘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绿城队石柯也因伤被换下。随后双方均毫无建树,最终两队0:0握手言和。

  在另外一块场地上,国安在主场依靠张稀哲和邵佳一的梅开二度以3:0完胜建业,与富力同积41分排在第3位,继续保有冲击亚冠希望。

  请强大自己

  两连胜真的来了,一周之前,这听上去还仅仅是一个美好的愿望。

  从姚江山进球到终场哨响,被煎熬的时间很长,不像上一场赢恒大那么解气,但重要的是,三分真真切切地到手了。赢得漂亮或者赢得沉闷,此时此刻并没有那么重要。

  但让人有些憋屈的是,赛后一位资深足球记者在微博中痛斥长春亚泰在“玩”,完全找不到上一场4:0大胜国安的劲头,原话是“前面不想进球,后面还想放。”此言一出,立马引起了岛城球迷的回击。

  也许是看比赛的时候太过投入,还真没有太多精力去分析这场球到底有没有问题。都说懂球的人,一看就知道真假,或者,咱还是不大懂吧。略微有些心酸。上一场赢了恒大,被世界名帅和对方的众位国脚一气指责说踢得粗野;这一场拿下亚泰,又遭默契球之说。为什么被质疑的总是你?为什么排名垫底的球队就不能赢球,赢球就是有问题?

  邹正赛前说,腿还在疼,但打麻药也得上。赛后,他没顾上疼,只是想着下一场要停赛了,挺窝囊。没有任何一个队员,吝惜自己的体力,拼到底,拼到吐。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却屡遭质疑。

  比2010年更艰难,但比2010年觉醒得更早,这才是两连胜的根本原因吧。别在乎质疑,对于弱者,人们总会更苛刻一些。唯一的办法,就是强大自己。记者 嵇玲 袁蒙 何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