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网美娇娃PK莎娃力压伊万 费雷尔退赛不误签名

2012年10月04日15:28
来源:北京晨报

  伊莎贝拉在彭浩翔的电影中是梦中情人的代名词,而在男性网球迷心中,也有着各自的伊莎贝拉。昨日的钻石球场,伊万诺维奇收拾好背包走出球场,留给粉丝们一个柠檬黄的背影。几个小时后,莎拉波娃在同样的场地上向四周的看台送上飞吻。作为WTA当年力捧的两位“网球甜心”,她们昨天以不同的方式和结果在钻石球场结束了自己女单第三轮的征程。

  比战绩 莎娃“完胜”伊娃

  WTA向来都是体育界中最有商业头脑的协会,他们会不断把巡回赛里的漂亮宝贝们推到公众的面前,用她们美丽的面容和曼妙的身姿来吸引看客以及赞助商。2004年莎娃在温网横空出世,两年后伊万来势汹汹,她们相继成为WTA的头牌。

  顶着“实力与美貌并存”的桂冠,莎娃凭借着强大的发球、怒吼和意志力独步天下。而伊万则靠稳定强势的正手攻城拔寨,两人2007到2009年在赛场内外展开激烈的竞争。不过,在整体战绩上还是俄罗斯姑娘更胜一筹。2008年的澳网决赛,双方隔网相对,最终莎娃以2比0横扫伊万。

  昨天的中网,这两位“网球甜心”相继出场。11号种子伊万在比赛开始之前不断在底线附近跳跃,希望能够用足够的热身来调动自己。但上一轮苦战三盘还是让她在体能上出现问题,失误太多的她以4比6和3比6不敌瑞士黑马奥普兰迪。2号种子莎娃也在场上进行了跳跃并练习挥拍,但她是用这些来保持斗志而不是找状态。最终,她以两个6比2横扫罗马尼亚小将科斯蒂亚。

  比人气 二娇娃难分高下

  WTA的两位头牌昨天胜负迥异,塞尔维亚姑娘默默离场,俄罗斯人却享受了在摄像机镜头上写下名字的待遇。不过,除了比赛之外,她们在中网展开了一场人气较量。

  从2004年在温网夺冠的时候起,莎娃就总是一副冰山美人的样子。她像一颗水果硬糖,散发着甜美的气息,牙口不好的人却轻易碰不得。相比之下,塞尔维亚姑娘则像是一块丝滑的巧克力。无论是在球员、媒体,还是球迷眼中,她都是柔软而亲切。在2008年的WTA巡回赛的人气排行榜中,后者得到了39.1%的选票,位居第一,前者则只有15%。

  但是时隔几年,伊万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前十。她的握拳庆祝还是一如既往地娇俏,可毕竟在排名决定一切的巡回赛中,她已经被归入“日薄西山”一类的球员了。而莎娃则和“后辈”阿扎伦卡一起,撑起当今WTA的一片天。

  在昨天的中网,顶着太阳高喊“Come on Ana(伊万,加油)”的球迷有上千人。而稍后登场的莎娃粉们也毫不示弱,人气更旺,他们用“Let’s go Maria”的歌声来为偶像助威。

  比情路 伊万尚能笑百步

  获胜后的莎娃在一个小时后出席了发布会,金色的头发被她梳成一个发髻,手中拎着金色的包。“金色的莎娃”说起自己在比赛中获胜的原因,也聊自己正在推广的个人品牌糖果,球场内外她都算得上是成功人士。

  但在情场上却并非如此。俄罗斯姑娘曾经和Maroon5的主唱列文谈过恋爱,和NBC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经理埃博索尔的儿子查理也有过一段情,而和前湖人球员武贾西奇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却在年初分手。不管对方还是莎娃主动,她的强势或许是感情无疾而终的原因之一。

  相比女皇式的莎娃,伊万则甜美得如同邻家小妹。褐色的皮肤加上甜甜的笑容,很多人把她称为“网坛的泽塔琼斯”。但即使如此,她的情路也不是那么顺利。在与沃达斯科分手后,她和高尔夫球帅哥亚当·斯科特的恋情也是分分合合,后者曾经是莎娃的“梦中情人”。正是在去年的中网比赛中,伊万被爆出与前男友分手的消息。晨报记者 葛晓倩

  大牌

  “热身”之后 德约完胜晋级

  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在小德看来,中网和澳网球场十分类似,或许这就是他在这两块场地上都梅开二度的原因。昨天,两届赛会冠军以2比0横扫阿根廷人博洛克,顺利晋级中网男单八强。

  自从美网决赛输给穆雷之后,小德就没有再打过比赛,中网是他一个多月来的首个ATP赛事。久疏战阵的影响在首轮出现,他以2比1苦战才淘汰了德国人贝雷尔。但这场艰难的比赛反倒提升了他的状态,在昨晚的第二轮比赛中,他兵不血刃地以6比1和6比3横扫博洛克。阿根廷人在正常比赛中的发挥都非常不稳,只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给了塞尔维亚人不少压力。

  下一轮,中网男单头号种子小德将迎战奥地利人梅尔泽。后者在此前的比赛中以7比6、2比6和6比1淘汰6号种子多尔戈波洛夫,爆出开赛以来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金花

  双打出局 彭帅专心单打

  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昨天,彭帅和汉图楚娃搭档出战中网女双首轮。最终,这对组合在挽救了4个赛点之后不敌赛会8号种子琼斯/斯皮尔斯,无缘女双八强。今晚的女单比赛中,彭帅将与李娜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彭帅/汉图楚娃早在去年就曾经想要搭档,但后者的伤病让她们把合作一直推迟到今年的亚洲赛季。昨天的比赛首盘彭帅组合以6比4获胜,第二盘以6比7告负。在抢10当中,她们以6比10输掉了整场比赛。在另外一场有中国球员参加的女双比赛中,唐好辰/田然以2比6和3比6不敌3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尼娜。

  场外

  小球迷不识“金童”

  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昨天晚上,曾经有着“德国金童”之称的哈斯搭档奥地利球员梅尔泽出战男双。下午2点,他和自己的陪练出现在9号训练场进行热身。虽然有球迷围观,但很多90后都不认识这位世界排名一度高达第二的德国好手。

  在此前的男单首轮比赛中,哈斯1比2不敌俄罗斯人尤兹尼,之后他就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和梅尔泽的男双比赛中。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他和陪练都练到脱了上衣,露出各自明显的腹肌。一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球迷们都聚集在出口处等着签名。不过,一个抱着球得到了签名的小姑娘却不认得上面的“符号”:“什么?这是哈斯?”

  费雷尔不误签名

  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费雷尔是仅次于小德的中网种子选手,他也曾经在这里杀入过决赛。但本届中网他运气不佳,在首轮比赛中就因伤退赛。虽然不再参加比赛,可西班牙人昨天还是出现在国家网球中心,为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球迷签名。

  过往的中网,西班牙球员都会以集团军的形式参加。但今年他们少了费雷罗和阿尔玛格罗等人,费雷尔自己也没能晋级,所以很多球迷都希望借着这次签名会来和偶像接近。签名时间被定在下午3点30分,一个小时前就已经有球迷开始排队了。西班牙人一如既往地满足了粉丝们的各种要求。

  教练员峰会召开

  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日前,2012年中国网球协会教练员峰会暨耐克名人教练堂在首都体育学院正式开幕。

  中国网协教练员峰会创办于2009年,每年度一次,旨在为中国教练员搭建一个与世界高水平教练员交流沟通的互动平台,提供前沿教练理念和科学训练信息,不断提高我国网球教练员的学习创新能力和执教水平。本年度峰会于9月3日至10月2日进行,邀请的专家团队有国际网联专家道格·麦科迪和伊万·莫利纳以及体能教练叶恩、法国技术教练派瑞、职业穿线师戴维。他们将展开多个主题的交流沟通,并且观摩中国网球公开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