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择一胜刷新多项历史 中国男网终迎来突破希望

2012年10月04日18: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0月4日,2012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男单次轮比赛的争夺,我国小草张择状态神勇,他苦战两个多小时以6-4/3-6/6-4淘汰了赛会5号种子加斯奎特,爆冷晋级八强。张择一胜可谓创造了多项历史,现世界排名14位的加斯奎特是迄今为止中国男选手击败的世界排名最高的对手,而单打八强也是中国男选手在ATP世界巡回赛中的最好成绩;另外,凭借这场胜利,张择的世界排名将飙升至前130,再度刷新中国男选手的历史最高排名。

  加斯奎特现世界排名14位,曾经是NO.8高手,在今年的四大满贯全部闯进了单打16强;而张择现世界排名165位,已经是其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况且他平时大多混迹于挑战赛,就连大满贯正赛的经历都没有。从ATP球员资料库里的数据来看,这场比赛几乎没有任何悬念。不过张择也有占优势的地方,他只有22岁,比加斯奎特年轻了4岁,187的身高也比对手高了2厘米,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张择在身体条件上不熟对手,而且年轻的他有发展的潜力。

  其实,2012赛季以来张择不断取得突破的积累,他从法网开始参加大满贯的资格赛,还拿下了一场胜利;之后的哈雷草地赛是张择今年参加的第一项ATP巡回赛,他从资格赛一路杀出,还在正赛首轮爆冷淘汰了世界排名85位的本土选手卡姆克;之后的温网和美网张择都参加了资格赛的争夺,尽管只收获了一胜,但宝贵的大赛经验也是不小的收获。

  本次比赛首轮张择的对手是同胞吴迪,虽然自己的排名更高,但是吴迪却在双方此前的两次交手中均直落两盘获胜。这场比赛中张择前阶段在大满贯和巡回赛中积累的经验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尽管开局以1-4落后,但他之后完全掌控了比赛,用自己力量上的优势和犀利的进攻彻底压制住了对手,完全看出不吴迪曾经是自己的克星,最终他以6-4/6-1横扫获胜,为自己的中网之旅开了一个好头。

  今天对阵加斯奎特的比赛中张择很好的执行了自己的法籍教练——也是加斯奎特前教练佩里制定的战术,他压制对手反手在变线偷袭正手的策略非常奏效,加斯奎特对这一招一直无法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虽然经验丰富的法国人偶尔能凭借变化球拿到分数,但在场面上他一直被张择强势的进攻所压迫。最终中国小草将自己出色的发挥延续到了最后,苦战2个多小时后拿下了最终的胜利。

  张择今天的一胜除了是他个人的重大突破外,对于中国男网来说也有着重大的意义。现世界排名14位的加斯奎特是中国男选手迄今为止击败的世界排名最高的对手,而巡回赛单打八强也是中国男选手到目前为止取得的最好成绩,并且这是在一项ATP500赛中完成的;另外,凭借这场胜利张择的世界排名将飙升至前130,再次刷新中国男选手的历史最高排名。更重要的事,这场胜利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男网的希望,尽管是一颗小草,但是也有和世界顶尖选手叫板的能力。有了这场胜利,我们有理由期待中国男网会像当年的女网一样,从默默无闻走向世界之巅。(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