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童可欣:李娜压力大于彭帅 抢七战是历史性突破

2012年10月04日22: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10月4日,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女单第三轮争夺,李娜和彭帅上演金花德比,结果双方苦战2小时27分钟,李娜以2-1逆转彭帅晋级八强。三盘比分是:4-6/2-6/7-6。央视体育频道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网球 主播童可欣和网球推广人许旸联袂为观众带来精彩解说。

  赛前,许旸谈到这场比赛双方的心态很重要,从心理调节上来说,彭帅可能会非常享受比赛,但李娜肩负着中国一姐的称号,可能心理上会有压力。许旸还认为,李娜的发球、正拍是比较明显的优势,最大的优势是在硬地场上的移动, 其他方面两人在技术层面差距并不大。

  首盘,李娜表现非常出色,在彭帅的发球局连拿3分,许旸赞叹李娜今天状态出色。但彭帅马上连拿5分保发成功,童可欣认为今天彭帅的心态非常好,即便是不利局面也能做出很好的调整。在李娜的发球局中,童可欣认为,在跑动上李 娜占据了明显优势,这让她在前场可以做到游刃有余地击球。

  针对彭帅今天的发球,许旸分析道,她的肩伤对发球有影响,都是一些速度比较慢的发球,这让李娜可以很从容地接发球。童可欣补充道,李娜今天步伐的微调非常出色,而且击球落点也很刁钻,让彭帅接起球来也很难受。第3盘比赛, 李娜又在彭帅的发球局活的3个破发点,这一次她没有浪费机会破发成功,童可欣认为彭帅今天整个的节奏都是被李娜带着打,如果这样下去会很被动。

  接下来的比赛中,李娜以2-5落后。童可欣认为,今天李娜打的有些着急,回球的方式过于简单,总想把彭帅一棒子打死,自己的失误反而增多。第10局比赛,李娜的发球局中,她的一次网前高压失误让彭帅获得宝贵破发点,并丢掉首盘 。许旸表示,彭帅在面对实力比自己强的对手时,经常会黏得对手很难受,如果不拿出真本事是很难赢她的。

  第二盘比赛一开始,李娜占据了一定的主动,但彭帅两次拖入平分后,出现了两次双误送给对手一局。童可欣感慨,双方在关键球的处理上都出现了一些不应有的失误。随后,李娜发球局中,她也发出双误,童可欣笑言,今天大家可真 是陷入了双误大战无法逃脱了。许旸分析道,李娜虽然也是一个底线进攻型球员,但她的落点和其他人的差异很大,如果不能适应的话,还是会比较吃亏。

  双方进入决胜盘后,李娜的大角度回球锐利无比,让彭帅一度难以招架。童可欣评论道,李娜今天的反拍对角球打的相当棒,已经轰下3个制胜分。许旸补充说,在今天双方的反拍较量中,谁打出的角度更大,谁的胜算就更高一些。同时 ,许旸也指出了彭帅今天存在的问题,他认为今天彭帅的击球很多情况下,都是在身体刚刚调整甚至没有调整过来的情况下完成,难度可想而知。当李娜打出一个反拍制胜分后,童可欣指出,今天双方很长时间都没有制胜分,都是靠双 方的失误涨分。

  决胜盘前5局比赛,李娜以3-2领先,但李娜一局送出3个双误,童可欣和许旸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也以双误多、但现在却明显改善的莎拉波娃,童可欣认为李娜应该像莎拉波娃一样寻找更好的发球方式。第7局比赛,彭帅状态极佳连拿3分, 童可欣认为彭帅就是那种表演欲望很强的选手,观众越多她就打得越兴奋。

  当李娜在决胜盘第8局再度送出双误时,许旸认为现在已经不是技术层面的问题,明显是李娜出现了心理波动。在彭帅的发球胜赛局,李娜表现出色连拿3个破发点,许旸评论道,这场比赛就像过山车一样刺激。第11局,彭帅顺利拿下, 将比分带到6-5。关键时刻,李娜跑错方向让彭帅得分,许旸称赞彭帅的假动作做得非常到位。当李娜将比赛拖入抢7后,童可欣向观众介绍,此前两人从未进行过抢7,这也算是实现了一个历史性的突破。在抢7中,双方互送迷你破发, 童可欣认为今天两人发挥其实都不算太好。(搜狐体育 拉马库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