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李娜整体能力比一般女孩强太多 明年再战

2012年10月05日00: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10月4日,中网女单第三轮迎来中国德比,李娜与彭帅在这场比赛中联手奉献了两个半小时的鏖战,最终,李娜以4-6/6-2/7-6(3)艰难上演逆转,收获了最后一张八强入场券。

  李娜和彭帅这场金花对决是当天的重中之重,双方此前曾交手4次,李娜以3胜1负占据优势。前两轮彭帅晋级的非常艰难,虽然消耗严重,但连胜硬仗也让她在心理上调整到了很好的状态;李娜在卡洛斯的指导下进行了技术方面的改进,虽然还在磨合期,但这些改变还是让她的杀伤力得到了提升。本场比赛,两人从一开始就打得十分胶着,彭帅在0-3落后的局面下一路狂追,以6-4赢下首盘。第二盘比赛,李娜则以6-2还以颜色。在关键的第三盘比赛中,两人都有发球局失守,战至抢七后,李娜以强力进攻最终赢下比赛。

  赛后,彭帅在讲述比赛过程,尤其是最后第一盘痛失好局一度哽咽,“当时在第一盘赢完以后,第二盘自己一个发球局都没赢下来,第三盘1-3的时候才拿下第一盘以后的第一个发球局。这场球打得很尽力,一开始到最后两人都很紧张,也都打出了一些精彩球。后面很想打好,很想发好,但就是会(哽咽)。”

  彭帅说,自己这样哽咽不是激动不是委屈也不是可惜,“我也算是性情中人,只要是上场打球,你就不会想输,当时5-3领先,没有拿下来,就是当时的那种感觉,我也说不清楚。”冷静下来之后,彭帅说,自己在那个关键时候的确是犯了一些很严重的错误,“比赛虽然我5-3领先,但那时候比赛还没有结束,对我来说是一个学习的机会,希望下一次能狠一点,把它拿下来。”对于彭帅关键时刻的表现,她的教练马伟开也注意到了,因此,在赛后,马伟开也对彭帅特别指出了这一点,“赛后他也跟我提到了5-3的时候,他看出来我放慢了节奏,看出来我当时有些紧张不敢打。”

  这场比赛,让彭帅对李娜的特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娜娜的整体能力比一般女孩子要强出来非常多,可能一般女孩子在她这种年龄里面很难达到她这样的能力,而且亚洲的女孩子比欧美的女孩子在身体素质方面会差一些,但是我今天跟她打的时候,感觉她比我之前的两个对手维克梅耶尔和舍夫多娃还要快还要重,对抗的时候她有时候球比我有力,我肯定只能变化,然后找到机会再攻,但她落点打得非常开。”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彭帅和李娜两人都已经拼尽全力,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而凭借这场胜利,李娜也在年终总决赛名额的争夺中占据了绝对的主动,彭帅也对李娜表达了祝贺,“两个人这场球打得很长,打得也很多很精彩的球。如果娜娜赢了会进到总决赛,我恭喜她,两人比赛总有一个会输,虽然我希望赢的那个人是我,但我还是要恭喜她。”

  彭帅说,自己非常希望能在今后的比赛中更多地碰到中国选手,“我还是希望今后这样的机会多一点,我希望明年的比赛上再跟娜娜打。今天虽然压力很大,但上场之前还是很兴奋的,因为很多人希望看到这场比赛。希望以后还能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不过希望我们在后几轮碰上。”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