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赛事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日看点:李娜小德莎娃中心场 张择欲再创历史

2012年10月05日00: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0月5日,2012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正赛第七个比赛日,当天中心球场(钻石球场)将由创造了历史的小草张择开场,之后是女单名将莎拉波娃迎战德国一姐科贝尔;第三场是金花一姐李娜迎战自己最近两次的手下败将——卫冕冠军A-拉德万斯卡;男单头号种子小德的比赛被安排在了晚场第一场。另外,阿扎伦卡、巴托丽和尤兹尼等名将的比赛都将在莲花球场进行;女双方面硕果仅存的金花郑洁将在映月球场压轴出场,争夺决赛席位。

  钻石球场

  日场

  第一场:男单 F-梅耶尔 VS 张择

  在淘汰加斯奎特后,小草张择创造了多项历史,也提供了无限的可能,如果能够保持平稳的心态并延续出色的发挥,一个新的历史并不遥远。德国人F-梅耶尔无论排名、实力还是成就都不及加斯奎特,理论上张择击败他的可能性要比击败加斯奎特大,不过这位德国人在巡回赛中并非光芒四射的天才球员,赖以生存的本领就是稳健,首轮淘汰西里奇的黑马卡皮尔倒在了他的拍下。这场比赛是检验张择成色的好机会。

  第二场:女单 科贝尔(5) VS 莎拉波娃(2)

  科贝尔是女子网坛为数不多的用脑子打球的球员之一,她有一个特点就是和一个人打得次数越多就越有越大的胜算。今年澳网第三轮的遭遇战中惨遭莎拉波娃横扫后她马上在巴黎室内赛两盘完胜复仇,虽然俄罗斯人在今年的罗马红土赛上又再胜德国一姐,但当时的莎娃正处巅峰。此番二人在硬地上再度碰面,科贝尔绝不会轻易缴械。

  第三场:女单 李娜(7) VS A-拉德万斯卡(3)

  如果不是在中国,李娜遇到A-拉德万斯卡就是天大的好事,因为中国金花不仅在交手记录中以4胜3负领先,还在不久前美网系列赛的两次对话中都横扫了对手;但是在中网这个特殊的环境中,李娜会在各方压力中表现出什么样的状态实在令人捉摸不定,因为A-拉德是捕捉机会的高手,如果李娜像今天一样失误频频,稳健的波兰姑娘是绝对不会让煮熟的鸭子飞了的。

  晚场

  第一场:男单 德约科维奇(1) VS 梅尔泽

  尽管在首轮小遇波折,但两届赛会冠军小德还是在第二轮比赛中展示出了自己BIG4的统治力,奥地利老将梅尔泽尽管有一定的实力,但可惜年事已高,而小德又绝非心浮气躁的毛头小伙,前两轮都是经历三盘苦战的奥地利人恐怕很难经得住这只当红炸子鸡的摧残。

  莲花球场

  日场

  第一场:女单 阿扎伦卡(1) VS 奥普兰迪

  奥普兰迪之前淘汰了U-拉德万斯卡、吉奥吉和伊万诺维奇,看上去都有些出乎意料,不过她们三人要么太嫩,要么都是过于依赖进攻的手感,奥普兰迪连削带打的变化必然会导致她们的疯狂失误;而阿扎伦卡的世界第一不是白当的,面对各种回球她都能像网球机器一样自如应对。因此这有可能是这个阶段唯一一场出现悬殊比分的对决。

  第二场:男单 尤兹尼 VS 特松加(3)

  在圣彼得堡打进了四强,又在中网连胜哈斯和安德森,俄罗斯猛男尤兹尼目前显然状态不错,尽管特松加如今更当红,但年长的尤兹尼却在双方的历史交手记录中以3胜2负保持领先并手握最近的三连胜。特松加本赛季还没有在大比赛中拿出太有说服力的成绩,而如今的尤兹尼显然更能看淡输赢自如发挥,因此法国小黑想终结连败也难言轻松。

  映月球场

  第三场:女双 斯莱伯尼克/郑洁(6) VS 维维斯/米尔扎(5)

  2/4区最强的金久慈/舍夫多娃在首战就爆冷出局,郑洁/斯莱伯尼克迎来了配对以来第二次晋级决赛的良机。她们的对手维维斯/米尔扎也是只配合了几站赛事,无论从个人能力、双打经验还是配合默契程度上来说双方都在伯仲之间,用有主场之势的郑洁/斯莱伯尼克非常有望更进一步,从而向配合以来的首冠发起冲击。

  除了上述焦点战,男单方面还有美国大炮奎雷伊和西班牙美男菲-洛佩兹的精彩对决;女单方面9号种子巴托丽将和连克强敌的西班牙单反好手纳瓦罗为一个四强席位展开争夺,而巴托丽是李娜冲击年终总决赛席位的主要竞争对手;双打方面来自俄罗斯的两对强档女双2号种子基里连科/佩特洛娃和3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妮娜将展开一场强强对话,精彩不容错过。(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