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南日报:“小草”也需要扶持

2012年10月05日14:11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在中网男单比赛中,中国一哥张择经过三盘大战,爆冷击败5号种子、排名世界第14的法国名将加斯奎特,打入八强,创下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在ATP巡回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中国男子网球从来都摆不上台面,张择的这个八强战绩仿佛给落后的中国男网注入一剂“兴奋剂”。

  然而,我们也不可太过夸大这个八强战绩的意义,比如说把它视为中国男网崛起的一个标志。其一,这场比赛多少有一定的偶然性。赛前张择的外籍教练佩里说过,他一定能帮助张择打败加斯奎特,因为他曾执教过加斯奎特,对加斯奎特的弱点可以说了如指掌。不过,加斯奎特并不认同佩里捏准了他的“七寸”,他称赞张择打得好的同时,说:“我打得很不好,因为我有点累了。”

  其二,也可以说这个多少有点偶然的赛果也具有一定的必然性。中国男网如今有两三名选手排名在200名以内,这个排名区间的选手其实具备偶尔在巡回赛中击败前20名选手的实力。此次中网,签运较好的张择凭一场爆冷,就打入了八强。所以偶尔一次打入八强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当这种事情再发生几次,或者中国拥有了排名稳定在100名以内的选手时,我们再来谈论中国男网崛起的话题。

  打入前100名也是张择下一步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个目标对于他来说甚至比偶尔打入八强更重要。“如果男子选手能够进入前100位,可能很多赞助商会提供资助。如果能够找到赞助商,我就能承担教练和比赛参赛的费用,就会选择单飞。”张择说。当然,如果能更多地打入八强,张择就会更快实现前100名的目标。

  显然,张择把打入排名前100名作为敢于单飞的前提。“单飞”这个词是伴随着李娜等中国网球金花的成长而诞生的。单飞后的金花们,战绩更上一层楼。而在金花单飞之前以及单飞后的初期,都得到网管中心的大力扶持,让她们没有了单飞后的后顾之忧。

  此次打入中网八强后,张择的排名将至少来到140名以内,可以说到了一个关键的坎。是否单飞?也许顾虑重重。为什么网管中心不能像当初扶持女网“小花”一样,也扶持男网“小草”们一把?

  也许“小草”们很难像“小花“那样,马上给网管中心带来成绩的回报。但体育人才培养之路,都是一步一步走的,总得踏出第一步吧。在中国网球职业化还不够发达的今天,高水平选手的培养,需要来自举国体制力量的扶持,不仅仅对“小花”,还有那些不起眼的“小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