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择经验不足关键分显出差距 一环节好于梅耶尔

2012年10月05日14: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0月5日,2012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男单1/4决赛的争夺,上一轮击败加斯奎特创造历史的我国小草张择没能更进一步,他以3-6/4-6完败于德国悍将F-梅耶尔拍下,无缘赛会四强。比赛中张择也贡献出了不少精彩的好球,只是因为经验不足而在关键分上的表现不及对手老道;中国小草拿到了比对手更多的破发机会,特别是在制胜分和非受迫性失误这一彰显能力的环节张择的数据是15和7,明显优于对手。有了这次中网的表现,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张择、甚至是中国男网在在未来取得更大的突破,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上一轮张择爆冷淘汰加斯奎特的比赛令人眼前一亮,世界排名165位的张择击败了世界排名14位的5号种子,完成了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过只要观摩了整个比赛过程的人就会知道这场胜利绝对不是偶然,张择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发球、正反手进攻、特别是反手变线的能力非常突出。这场胜利也让人们对于张择今天的比赛多了一分期待,但是在一项赛事中连续击败世界排名远高于自己的对手对于黑马的心理是个严峻的考验。

  今天的比赛中张择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和昨天一样他以love game保发开场,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都拿的很轻松,第六局被对手先破发后他还在德国人的发球胜赛局中先后拿到了5个破发点,可经验丰富的梅耶尔在关键时刻不断变化干扰中国小草的进攻,最终成功保发奠定了一盘的基础。尽管一盘落后,但张择仍然打得有声有色,第二盘他也是在第六局率先破发,本有希望以同样的方式回敬对手一盘,可是没有一盘胜利打底他的发挥显然没有昨天自如,梅耶尔马上就在第七局回破还以颜色,最终张择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又错过了两个破发点,遗憾以4-6失利,无缘赛会四强。

  连丢两盘完败于这位德国悍将后,张择没能再度刷新历史,不过在耗时1小时24分钟的比赛里,中国小草基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今天是F-梅耶尔29岁的生日,他早在2001年就转入了职业网坛,有着将近12年的职业网坛征战经历,并且曾经是ATP年度最佳新人奖得主,可见必然有其过人之处。张择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攻击力、气势都不输对手,最大的差距就是在处理关键分时的经验和变化,一旦双方陷入僵持,德国人就会用自己的变化将张择拖入自己的节奏。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尽管全场5记ace都出自梅耶尔之手,但张择的发球直接得分不在少数,另外张择的发球得分率也基本和对手持平;在破发和制胜分以及非受迫性失误这些主要的能力环节张择甚至更占优势,中国小草的制胜分以15-12领先,非受迫性失误反以7-11更少,这说明他在直接得分的能力上更胜一筹;而张择全场拿到了11个破发点,对手只有7个,只是因为经验不足最兑现了1个,最终遗憾落败。

  尽管没能更进一步,但是在这场与NO.29的比赛中我们更清楚的看到了张择的优势与不足,即便面对强悍的欧美选手张择依然有能力打出强势的制胜分,可以拿到更多的破发机会;而经验上的不足是可以通过比赛不断积累的,假以时日张择必然会在这方面缩小与高排名选手的差距,甚至实现超越。有了这次中网的表现,我们有理由期待张择、甚至是中国男网在未来取得更大的突破,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