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网小德仅丢三局复仇梅尔泽 用时53分钟进四强

2012年10月05日20: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0月5日,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1/4决赛较量。两届赛会冠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用时53分钟仅丢三局,以6-1/6-2横扫奥地利老将梅尔泽,晋级四强的同时报了2010年法网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半决赛,小德将迎战德国选手梅耶尔,后者在1/4决赛淘汰了中国小将张择。

  小德在今年澳网夺冠后遭遇了一波低迷,法网、温网以及美网都没有夺冠,伦敦奥运会也错失了奖牌。本届中网,这位2009年和2010年的赛会冠军作为头号种子出战,小德在首轮遭遇鏖战之后在第二轮迅速找回了自己的状态,横扫阿根廷老将博洛克证明自己依然是当之无愧的头号夺冠热门。

  今日比赛,小德的对手是曾在法网杀进过四强的奥地利左手将梅尔泽,后者的进攻非常具有特点,虽然最近两年受到伤病的影响状态明显下滑,但是德约科维奇这场比赛还是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迎战。两位选手过去一共有过三次交锋,小德2胜1负略占上风,两人最近一次过招是在2010年的法网,当时梅尔泽苦战五盘笑到了最后。

  首盘比赛由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梅尔泽的接发球非常具有侵略性,不过小德带切的回球压制住梅尔泽的反手,前三局双方分别保发,第四局梅尔泽的反拍遇到了强烈的冲击,他的发球局也率先遇到危机,面对两个破发点,小德一个漂亮的直线制胜分得手,成功破发以3-1抢得先机。

  第六局,梅尔泽的主动失误偏多,小德再度破发以5-1扩大战果。第七局是小德的发球胜盘局,塞尔维亚天才打得积极主动,一个发球压上抢网得手拿到盘点,紧接着小德又是一个发球上网抢攻兑现盘点,轻松保发以6-1拿下首盘,这一盘只用时22分钟。

  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继续给对手施压,开局梅尔泽浪费了局点,被小德破发,第三局小德的主动进攻多给对手反手,并迫使梅尔泽出现了失误,在手握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小德一个高压头顶吊球得手,二度完成破发,而这个球梅尔泽一个胯下挑高球也很精彩,遗憾的是没能拿下分数。

  接下来的比赛,梅尔泽多次拿到机会,第四局他浪费了两个破发点,被小德保发。随后的第五局,奥地利老将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被小德连追三分,平分后梅尔泽高质量的发球艰难保发。第六局小德不费吹灰之力,连续送出ACE,顺利保发后以5-1扩大战果。第七局梅尔泽直落四分保发。第八局是小德的发球胜赛局,塞尔维亚天才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成功保发后以6-2结束了比赛,晋级四强,并且报了2010年法网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半决赛,小德将迎战德国选手梅耶尔,后者在1/4决赛淘汰了中国小将张择。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本场比赛用时53分钟,德约科维奇送出12记ACE和3次双误,梅尔泽在打出3记ACE,没有双误;一发得分率,小德达到了80%,高出对手22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小德以69%比35%处于上风;制胜分,德约科维奇以11-9领先,非受迫性失误,小德出现了5次,而梅尔泽为9次;破发方面,小德4次破发机会全部把握住,而梅尔泽两次破发机会都没能成功。(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