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专家:亚冠点球郜林假摔 连鲁战汪强遭误判

2012年10月05日23: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十一黄金周,运动员们并没有享受着举国同庆的欢腾,而且必须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奋进,足球运动员也是如此。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中超、亚冠双线开战,广州恒大遗憾止步亚冠,多场中超补赛如期进行。北京时间2012年10月5日晚,《天天体育》准时吹响《集结哨》,为您点评发生在“十一黄金周”中的争议判罚。

  今天做客《集结哨》演播室的嘉宾依旧是前国安队员南方和裁判专家崔宝印,节目视角从中超新贵广州恒大队开始。9月28日晚,广州恒大队客场1-2被青岛中能斩落马下。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恒大队唐德超犯规吃到黄牌并送给对手定位球机会。在布置人墙时,郜林阻止对方快发吃到黄牌,随即他用鼓掌的方式表达对裁判的不满,按照规则他将得到第二张黄牌下场,但裁判没有判罚。崔宝印表示:“国内的裁判偏软,但是这场比赛时国外裁判,如果稍微严格的话再给黄牌没有任何问题。作为国脚,做出这种会令球队人员损失的行为实在不应该。”第94分钟,张琳芃在后场右边线直接一脚扫倒了朱建荣,直接被主裁判红牌罚出场。崔宝印表示:“这个动作属于暴力行为,应该被红牌警告,判罚没有问题。”

  9月29日,大连实德主场迎战平山东鲁能,两支曾经的豪门如今的平民在经过90分钟的比赛后1-1握手言和,但过程却曲折多多。第29分钟,权磊禁区内手球犯规,裁判果断的判罚了点球。南方认为:“挡这一下没有什么问题,并不是贴着身体的铲球。但是他确实挡住球的运行轨迹了,破坏了对方一次极好的传球机会,点球没有问题。”裁判专家崔宝印同意南方的看法:“这个就是手球,传球的时候用手把球挡住了,是故意手球犯规。”

  第57分钟,汪强手球犯规被判罚点球,然而这粒点球却充满争议。慢镜头显示,这个动作中汪强并没有手球,而是马丁手球后球打在汪强脸上弹回,属于十足的误判。南方表示:“这个动作观察起来难度很大,裁判的位置也不好,确实是马丁用胳膊打球,球弹在汪强脸上。”崔宝印补充道:“按照裁判的位置来看确实很容易出现误判,但在这就要求裁判员在拿不准是不是犯规的情况下就不要武断的判罚了,要冷静一些。”

  9月30日,江苏舜天与大连阿尔滨队的中超第26轮比赛在南京市奥体中心如期开战,坐镇主场的江苏舜天3-2战胜大连阿尔滨拿到三分。第89分钟,晋鹏翔禁区内踢倒达纳拉赫,当值主裁谭海判罚了点球。南方表示:“一看这个动作就是达纳拉赫的经验太丰富了,其实他当时的位置很不好,他伸脚这一下将球和对方队员分开,这个动作非常关键。当时晋鹏翔其实可以不踢球,用身体靠一下。”崔宝印进一步解释道:“这个球判罚的没有问题,这个确实是真的踢到他了,不过不得不说达纳拉赫的经验实在是丰富。”

  10月2日晚,广州恒大与伊蒂哈德队亚冠次回合的比赛在天河体育中心如期进行,可惜经过90分钟的鏖战,中国俱乐部的独苗广州恒大队遗憾的以总比分4-5不敌对手止步亚冠八强。在本场比赛中,郜林曾为球队制造了一次点球机会,而这里点球却颇具争议。慢镜头显示,郜林摔倒在禁区时,对方防守队员却有接触动作,但力度似乎不足以令郜林摔倒。对此,前国安队员南方表示:“当时对方的左脚碰到了郜林的左脚,但是接触面非常的小,力度也不大。从慢镜头来看确实充满嫌疑,但究竟如何只有郜林自己知道。”裁判专家崔宝印则斩钉截铁的认定郜林具有佯装嫌疑:“当时对方防守队员铲球的时候是为了挡球去的,在郜林转身的时候双方有一些接触,但是这并不构成郜林摔倒,他有假摔的嫌疑。”

  10月3日,中超联赛第24轮的一场补赛在北京市工人体育场进行,北京国安队3-0战胜积分垫底的河南嘉业。比赛进行到底36分钟,国安队获得进攻机会,河南建业队队员孙昇准禁区线附近放倒邵佳一,裁判判罚了犯规,但并没有向孙昇准出示黄牌。对此,南方解释道:“因为当时孙昇准刚刚吃到了黄牌,是在禁区的另一侧,也是与邵佳一之间的接触。但是这个在禁区边缘的犯规确实应该给牌,当时邵佳一突进去的话就能够直接打门了。严厉的话就是两黄变一红。但是因为两次犯规的时间节点太近了,裁判没有出牌。”裁判专家崔宝印补充道:“这个动作是脚过球的踹,如果给红牌的话也不过分,给黄牌是应该的。因为孙昇准是韩国籍队员,当值主裁也是韩国籍裁判,所以可能稍有偏袒。”

  节目最后,《集结哨》对于近期频发于中超联赛中的罚定位球时防守队员不按照规则推倒罚球点9.15米外的现象进行了解读。事例选取于国安与河南队的比赛,这场比赛中所有的定位球罚球防守队员的人墙距离都没有9.15米且远远不足。对此,裁判专家崔宝印表示:“主罚队员可以要求主裁判按照规则勒令对方防守队员退至9.15米外,裁判必须严格执行。守方队员如果不愿遵守规则,裁判必须进行警告。罚球时裁判安排好人墙后应倒退着监督守方队员不能前移,这都是技巧问题。”(搜狐体育 四三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