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巴萨后防残阵战皇马 争金球C罗欲逆袭梅西

2012年10月06日23: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幻灯:巴萨备战国家德比 里瓦尔多造访与梅西合影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1点50分,2012-13赛季西甲联赛第7轮将迎来举世瞩目的国家德比,领头羊巴萨坐阵主场诺坎普迎战排名第6位的卫冕冠军皇马,这也是双方历史上第165次在西甲联赛中交手。在前164场德比中,巴萨64胜31平69负处于下风,其中主场47胜16平19负。上赛季的联赛中,巴萨客场3-1击败皇马,不过回到主场1-2失利,本赛季的西班牙超级杯两回合中,巴萨主场3-2取胜,客场1-2不敌皇马,最终以客场进球少的劣势把超级杯拱手让给皇马。点击进入文字直播间->>

  皇马反弹欲赢德比紧追巴萨

  本赛季双雄在联赛中的开局出人意料,上赛季拿到西甲创纪录100分夺冠的皇马前6轮只取得3胜1平2负的战绩排名第6位,而经历了换帅的巴萨却没有经历任何动荡,比拉诺瓦率队拿到了6连胜,不仅追平了队史最佳联赛开局,还甩了皇马多达8分。在西甲历史上,皇马从未在落后领头羊8分的情况下夺得过冠军,不过魔咒就是用来打破的,所以比拉诺瓦也一直保持着谨慎,他认为联赛还很漫长,谈夺冠还为时过早。对于皇马来说,本场做客诺坎普不容有失,一旦输球落后巴萨多达11分,几乎可以提前宣布无缘卫冕,所以他们的压力或许更大。

  不容忽视的是,在经历了此前的一段低潮后,皇马逐渐找回最佳状态,欧冠小组赛首轮3-2神奇逆转曼城,这一仗极大鼓舞了球队的士气,接下来球队接连击败巴列卡诺、拉科鲁尼亚和阿贾克斯,一波4连胜并且打进14球让皇马的球员重新找回了自信和凝聚力。更为重要的是,从上赛季国王杯客场2-2逼平巴萨开始,穆里尼奥逐渐找到了用非保守的方式克制并且击败宇宙队的办法,随后联赛客场2-1攻陷诺坎普奠定了西甲夺冠的基础,本赛季又在超级杯两回合压倒巴萨夺冠,而且比赛的过程和场面都令人称道。穆帅让皇马球员在面对巴萨时不再惧怕,他也不再用以前的三后腰和破坏性战术,而是采取主动压出去进攻的方式与巴萨对抗。

  穆里尼奥和比拉诺瓦的过招

  如果皇马能够在客场击败巴萨,不仅将把积分差距缩小到5分,重新看到联赛夺冠的希望,而且也将继64-65赛季西甲之后,时隔47年再度连续两次攻陷诺坎普。穆里尼奥执教皇马之后,面对巴萨的战绩为3胜4平6负,客场1胜2平3负,其中联赛1胜1平2负,客场1胜1负。巴萨今夏换帅,穆里尼奥的对手也变成了去年“插眼门”事件的受害者比拉诺瓦,比拉诺瓦是一名菜鸟主帅,但他深谙巴萨足球的精髓,也很好地传承了瓜迪奥拉的执教理念,穆氏皇马面临的并非坦途。目前的战绩就能说明问题,巴萨联赛和欧冠8战全胜,比拉诺瓦证明了自己的能力,除了保持巴萨的一贯稳健之外,比拉诺瓦在球队处于逆境时要比瓜迪奥拉更加大胆和具有魄力,面对奥萨苏纳、莫斯科斯巴达和塞维利亚时都实现了逆转。巴萨屡次上演翻盘,这在瓜帅时代是很少见的,难怪西班牙媒体也表示巴萨也拥有了皇马那样的血性。

  对于穆里尼奥来说,丰富的经验和对皇马逐渐成熟完善的掌控,是他胜过比拉诺瓦的地方,而且从首次诺坎普0-5惨败之后,狂人在对阵巴萨时更加具有信心。在穆里尼奥执教生涯中,10月份都是他的好日子,因为他已经连续6个赛季带队没有在10月份输过球了,来到皇马的前两个赛季,穆帅在10月份带队的战绩是12胜1平。不知道此番是穆里尼奥延续自己的神奇,还是他的不败纪录被比拉诺瓦终结。值得一提的是,穆帅执教皇马6次前往诺坎普比赛,没有一次采用同样的首发阵容,而且没有一次采取保守的三后腰阵型。

  梅西C罗的金球之争,C罗欲演终极逆袭

  “信C罗,得永生!”这句话用在皇马身上丝毫不假,在西甲联赛中,只要C罗破门皇马就保持不败,在他取得进球的68场联赛里,皇马取得了66胜2平的不败战绩,只有巴萨和潜水艇全身而退,胜率高达97%。C罗最近4场连续破门打进8球,包括连续两场帽子戏法,皇马也取得了4连胜,巴萨本场面临的是一个最强的C罗和一支最强的皇马。在C罗的职业生涯中,他一共18次对阵巴萨,其中在皇马踢了15场,打进了8粒进球,战绩为3胜4平8负,其中联赛打进2球,战绩为1胜1平4负。不过C罗已经逐渐成为巴萨的梦魇,他已经连续5场攻破红蓝军团的大门,包括上赛季国王杯1/4两回合,以及联赛客场上演绝杀,还有本赛季超级杯的两回合比赛,成为了继萨莫拉诺之后,皇马历史上第二位连续5场国家德比都有进球的球员,而且最近4次做客诺坎普,C罗都收获了进球。

  不过梅西的数据比C罗要更加华丽,他已经在国家德比打进15球,与劳尔并列德比历史射手榜第二位,仅比排名首位的迪斯蒂法诺少了3球,阿根廷人本赛季就有望完成对阿根廷前辈的超越。当然就最近的势头来看,梅西的风头还是被C罗抢走,上赛季两场联赛中的国家德比,阿根廷人都没能取得进球,本赛季超级杯虽然打进两球和C罗平分秋色,但冠军属于皇马。在C罗连续两场戴帽,交出了本赛季目前10场12球的数据后,而梅西迎来的却是连续3场比赛0进球的尴尬,也让他本赛季的数据停滞在10场10球。但梅西的助攻能力无疑更胜C罗,最近两场他贡献了4次助攻。有一个数据非常关键,梅西在国家德比一共送出过10个助攻,而C罗的助攻数为0,这或许将一定程度上左右比赛的胜负。

  最重要的是,本场比赛将成为2012年国际足联金球奖投票之前进行的最后一场国家德比,C罗和梅西本场的表现将直接决定金球奖的归属。2009年夏天加盟皇马之后,不管是在与巴萨和梅西的直接交锋成绩上,还是在个人以及球队的荣誉数量上,C罗都遭到了完爆,目前他在皇马只拿到了3座奖杯,而金球奖却目睹梅西完成了3连冠。不过C罗是一个不愿轻易认输的人,这几个赛季他逐渐在完成对梅西的逆袭,先是2010-11赛季以40球拿下西甲金靴,然后今年之内率队接连击败巴萨获得西甲冠军和西班牙超级杯冠军,眼下除了帮助拿到欧冠奖杯之外,C罗最大的愿望就是在明年年初的瑞士,时隔4年之后再度问鼎金球奖的奖杯,完成对梅西的终极逆袭。本场德比C罗要是能够再度用进球帮助皇马攻陷诺坎普,那么无疑将对自己收复金球奖失地添上重重的砝码。

  皇马强阵出击,巴萨后防残阵

  双方阵容方面,皇马可谓兵强马壮,只有赫迪拉有轻伤在身,但应该不会影响周日的比赛,穆帅要做的就是如何排出最强的首发11人。后防线上拉莫斯和佩佩不出意外将搭档中卫,阿韦洛亚和马塞洛分居两侧,中场的双后腰阿隆索锁定一席,另外一个位置将由赫迪拉和埃辛争夺,两人都曾攻破过巴萨的大门,谁出场都不算意外,前场的组合中,最近状态上佳的C罗、本泽马和迪马利亚首发出场没有悬念,剩下的就是谁打前腰的问题,卡卡、莫德里奇和厄齐尔都有机会,从目前情况来看,厄齐尔基本可以确定坐在替补席,卡卡的呼声最高,如何使用莫德里奇,穆帅需费一番脑筋。当然如果排出阿隆索、赫迪拉和埃辛的三后腰组合,那么上述三名前腰或许都得坐在替补席上。

  巴萨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在后防线,普约尔因伤缺席,皮克目前还未痊愈,出场的可能性只有50%,一旦皮克缺阵,比拉诺瓦只能寻找一人去与马斯切拉诺搭档中卫。原本宋是比拉诺瓦的首选,但喀麦隆人在对阵塞维利亚时的拙劣表现并不令人放心,由于比拉诺瓦并不信任出自青训营的巴尔特拉和丰塔斯,所以不排除他把布斯克茨回撤到中卫,然后让宋去踢后腰的可能。中场蒂亚戈虽然因素缺阵,但伊涅斯塔的复出对于巴萨来说是个好消息,他可以和哈维组成中场双核遏制皇马。锋线上梅西和最近2场打进3球的小法不出意外将占据首发的位置,另外一个主力或许将在桑切斯和佩德罗之间产生,智利人将迎来他代表巴萨的第50场比赛,而比利亚和小将特略只能先打替补。

  (搜狐体育 恩沙基)

  双方预测首发

  巴萨(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马斯切拉诺、宋、阿尔巴/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桑切斯、梅西、法布雷加斯

  皇马(4-2-3-1):卡西利亚斯/阿韦洛亚、拉莫斯、佩佩、马塞洛/阿隆索、赫迪拉(埃辛)/迪马利亚、卡卡(莫德里奇)、C罗/本泽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