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非洲足球先生名单公布 德罗巴领衔中超三将入选

2012年10月06日16: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非洲足联公布了2012非洲足球先生的34人候选名单,来自中超上海申花的德罗巴、大连阿尔滨的凯塔、河南建业的卡通戈入围,其中获得了欧冠冠军的德罗巴毫无疑问是本次评选的最大热门。北京国安的卡努特、广州富力的雅库布则未能入围。

  根据评选流程,非洲足联的媒体、技术、足球三大委员会将对这34人进行投票,并在本月底根据得票数将名单缩减为10人。随后,非洲各国足协秘书长、国家队主教练再对这10人进行第二轮投票,最后的获奖名单将于12月20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的非洲足联年度颁奖晚会上公布。

  由于非洲足球先生的评选要从国家队和俱乐部两方面综合考量,因此德罗巴绝对是2012非洲足球先生的大热门。国家队方面,德罗巴率科特迪瓦获得了今年非洲杯亚军;俱乐部方面,他又帮助切尔西夺得上赛季欧冠冠军和足总杯冠军。卡通戈虽然领衔赞比亚首夺非洲杯创造历史,个人也荣膺赛事MVP,当河南建业本赛季始终处于保级泥潭则对卡通戈的评选不利。凯塔所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今年的战绩较为一般。

  在这34人的候选名单中,基本囊括了非洲的知名球星。除了中超的三大球星,还包括曼城的亚亚-图雷、巴塞罗那的亚历山大-宋、切尔西的米克尔、阿森纳的热尔维尼奥、尤文图斯的夸多-阿萨莫阿、纽卡斯尔的登巴-西塞、登巴-巴、蒂奥特等知名球星。而埃托奥、埃辛等球星则未能入围。

  德罗巴曾在2006、2009年两度当选,另外还两次获得第二名,三次获得第三名。国安的卡努特则在2007年获得非洲足球先生。凯塔曾在去年的非洲足球先生评选中获得第二名,仅次于亚亚-图雷。

  附:2012非洲足球先生34人候选名单

  巴拉达(赫塔菲/摩洛哥)、塔拉布特(女王公园巡游者/摩洛哥)、阿兰-特劳雷(洛里昂/布基纳法索)、亚历山大-宋(巴萨/喀麦隆)、安德烈-阿尤(马赛/加纳)、阿鲁纳-科内(维冈/科特迪瓦)、阿布德努尔(图卢兹/突尼斯)、巴卡耶-特劳雷(AC米兰/马里)、蒂奥特(纽卡斯尔/科特迪瓦)、卡通戈(河南建业/赞比亚)、登巴-巴(纽卡斯尔/塞内加尔)、德罗巴(上海申花/科特迪瓦)、阿杰芒-巴杜(乌迪内/加纳)、马约卡(南安普顿/赞比亚)、科热沃马(阿斯塔纳FC/中非)、热尔维尼奥(阿森纳/科特迪瓦)、莫米(勒芒/中非)、米克尔(切尔西/尼日利亚)、约翰-乌塔卡(蒙彼利埃/尼日利亚)、夸多-阿萨莫阿(尤文图斯/加纳)、索乌(费内巴切/塞内加尔)、恩库鲁(马赛/喀麦隆)、登巴-西塞(纽卡斯尔/塞内加尔)、科纳特(克拉斯诺达尔/塞内加尔)、奥巴梅扬(拉瓦尔/加蓬)、卡拉巴(马泽姆贝/赞比亚)、敦比亚(莫斯科中央陆军/科特迪瓦)、凯塔(大连阿尔滨/马里)、费古利(阿尔梅里亚/阿尔及利亚)、桑祖(马泽姆贝/赞比亚)、莫塞斯(切尔西/尼日利亚)、亚亚-图雷(曼城/科特迪瓦)、贝尔汉达(阿维尼翁/摩洛哥)、穆萨克尼(埃斯佩兰斯/突尼斯)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