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大连阿尔滨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惨败刷新18年前纪录 老迈防线换血势在必行

2012年10月06日17: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15:30,中超联赛第27轮拉开战幕,国安做客大连金州体育场挑战阿尔滨。结果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主队凭借非洲二将凯塔的进球以及乌塔卡的梅开二度取得3-1完胜,国安在上轮3-0完胜建业后未能延续反弹的势头。从比赛中可以看出,连续的征战使得国安上下疲惫不堪,尤其是由徐云龙领衔的老态后防在非洲两将乌塔卡与凯塔的较量中处于完败。

  上轮3-0击败建业,使得国安有了喘息的机会,不过那场比赛有利也有弊。仅过3天,国安便马不停蹄地飞往大连与阿尔滨交锋。算上一周前与人和的客场赛事,国安在一周内连续打了三场比赛。对于33岁的徐云龙及32岁的周挺来说,这样的消耗显然比预想中的要大。阿尔滨显然看中了这一点,于是从比赛一开始,队中速度奇快的乌塔卡及于大宝便轮番向国安冲击,加上埋伏在身后的凯塔速度也并不慢,因此国安从一开场就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第12分钟,乌塔卡便利用速度甩开国安的防守队员后巧妙地交给于大宝,后者的射门幸好被挡出。连续的冲击显然冲乱了国安并不稳固的后防,老将在与非洲快马的轮番较量中终于有些力不从心。第37分钟,面对国安的防线,乌塔尔与凯塔的配合如入无人之境,他巧妙地直塞给前插的凯塔,后者轻松推射破门。面对两人的冲击,尤其是凯塔的前插,徐云龙等人只能望球兴叹。高强度的压力使得国安的球员出现了连续的失误,补时阶段,刘宇的传中并不精妙,然而32岁的周挺却出现了解围失误,埋伏在后点的乌塔卡自然不会浪费这样的天大良机,他舒展地临空射门使场上的比分改变为2-0。

  下半场比赛,随着体能的消耗,后防的遭遇开始愈演愈烈。第53分钟,面对罗申巴克在中圈附近的快速推进,无力阻挡的徐云龙只能犯规将其放倒吃到了一张黄牌。随后国安大举进攻竭力挽回败局,不想却被阿尔滨的非洲两将再次羞辱。第74分钟,还是于大宝、凯塔、乌塔卡三人连续的配合,尽管国安奋力抵挡却有心杀敌无力回天。乌塔卡轻松地突入禁区将比分扩大为3-0,国安似乎又回到了一周前的那个惨败的夜晚。

  老迈的后防导致国安输球在本赛季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联赛第21轮客场0-4不敌鲁能的比赛中,国安被主队的青春风暴冲击得毫无招架之力,尤其是面对快马吕征地突破完全处于下风,几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将球送进球门。主场0-4惨败亚泰的比赛中,这条老迈的后防同样漏洞百出。输掉本场比赛后,国安本赛季已狂丢35球,是18年以来丢球最多的1个赛季。需要指出的是,之前国安丢球最多的赛季还要追溯到1994年,当时国安在22轮比赛中丢了34球,之后的18年里,国安再也没有超过这个数字。当乌塔卡突入禁区打进1球后,国安尘封了18年的丢球纪录终于被打破。

  本赛季,33岁的徐云龙场场首发几乎打满了所有的比赛,在一周一赛的情况下,龙队尚且能应付,不过在一周双赛以及一周三赛的情况下,龙队就有些力不从心了。看到龙队跟不上对手的步伐,除了感叹岁月不饶人之外,又不得不质疑,难道国安的替补上真的无人可用了?看看国安的替补席,郎征今年26岁,尚属当打之年,不过在帕切科手里却始终得不到太多的机会。矫喆从鲁能转会而来,曾经是驰骋亚冠枭雄,如今却在国安稳坐替补席。如果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是不是可以考虑让同样司职右后卫的他轮换下周挺?

  或许国安替补的能力与龙队周挺尚有差距,不过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帕切科必须要考虑给他们更多的机会。进一步讲,着眼于未来,国安对这条老迈的后防进行换血已经势在必行了。(搜狐体育 熊迩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