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贵州人和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空军战略造大捷 1米9三锋轰平小个子防线

2012年10月06日17: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申花队输球, 在阴冷潮湿的贵阳,德罗巴、阿内尔卡、乔尔格里菲斯、莫雷诺组成的进攻组合表现出来了完全高于对手的能力,但是比赛的结果却是主队4-2战胜了上海申花,和以往在这个比较菜地的主场一样,贵州队拥有奇特的运气,而在今天,他们战胜申花还有另一个法宝,那就是三个身高超过1米90的高中锋不讲理的轰炸。

  贵州人和和上海申花都有机会争夺本赛季联赛的前三机会,申花队赛前落后贵州3分,此役只要战胜对手就能够追平贵州的排名,上一轮贵州队在广州输给富力队,如果在输球就基本告别了联赛三甲,申花也面临这样的处境。

  申花主帅巴蒂斯塔在赛前肯定没有了解这一次客场的情况,阴冷潮湿与连绵雨加上高原菜地是这里的特点,而这些都不利于足球比赛尤其是对于客场球队来讲,不适应就意味着自己的真正实力难以发挥,主场也成了贵州队本赛季成为黑马的秘密所在。

  比赛开始后,申花队命很背,阿内尔卡在左路连续助攻乔尔格里菲斯,这一战术很是奏效,但是神勇的张烈连续两次扑出了乔尔的必进球,随后比赛第25分钟,阿内尔卡左路斜长传,乔尔一脚凌空抽射打在横梁上弹了出来,澳洲火枪手要是把握住一次机会,可能比赛随后的走势就大不同了。拉法约尔达利用阿内尔卡、吴曦的连续失误在禁区内疑似手球停球捡漏打破僵局,此后申花队基本掌握主动,但是久比奇的进球再次在上半时结束前为主队锁定胜局。

  下半时,德罗巴这样具有极高职业素养的球星忍不住了,不断招呼队友压上进攻,但是申花队的防线实在不敢恭维,陈杰一次漂亮的凌空抽射以及小将沈田峰利用戴琳的失误各进一球,将贵州队的进球数定格在了4个。

  申花队下半时同样有很多机会,64分钟,莫雷诺左脚传中到门前,乔尔鱼跃头球冲顶破门了。随后莫雷诺门前垫射击中横梁,德罗巴也有任意球差之毫厘,还有一次禁区内明显的点球被谭海这位在赛季揭幕战中在同一块球场犯下惊天错误的裁判忽略,但德罗巴还是依靠强大的真实力在88分钟挑射为申花队打进第二球,可惜为时已晚,最终2-4败走伤心地。

  是什么让申花输球了?不适应这样的客场、裁判漏掉点球之外,自己不给力的后防线是最大的主因,而贵州队则在申花头上筑起了“天空之城”。今天人和队内的三前锋穆斯利莫维奇、拉法约尔达、久比奇身高分别为190厘米、192厘米以及190厘米。而申花队的后防线,后卫出身的戴琳只有186厘米,回撤的于涛只有179厘米,两个边后卫中吴曦身高同样将将180厘米,而可怜的柏佳俊身高只有165厘米。三中锋轰炸小个子防线,申花焉有不败之理?

  比赛中,贵州虽无场面优势但却利用边路45度传中肆无忌惮的冲吊申花球门,而柏佳俊与对位的拉法约尔达被央视解说形容为“步兵与坦克”的对决,在高空轰炸下申花的外援进攻群也斗志大减,因为双方的比拼不在一个节奏上。对手无法逾越的天空之城,成为了贵州的取胜法宝。本轮北京国安输给大连阿尔滨,贵州人和取得三分,距离北京队的分差只有一分,接下来联赛里还有得一拼。

  (搜狐体育 张志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