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娃:永远坚信能翻盘 性格强势吃饭都比别人快

2012年10月06日19: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我期待在球场上战斗,不论环境如何,不论比分如何,无论我是否落后,无论是否面临着赛点,我始终坚信我能赢回比赛。”在首盘落后局面下逆转李娜进入中网决赛后,有一颗“大心脏”的莎拉波娃这样说。

  本场比赛两人在首盘比赛中打得十分胶着,莎拉波娃在第三局的连续双误也让人们看到双方本场比赛所面临的巨大压力。在3-1领先的局面下,李娜没能顶住莎拉波娃的强力反扑,最终以4-6输掉首盘比赛。第二盘比赛,莎拉波娃越战越勇,以6-0锁定胜利,强势晋级。

  今天的比赛其实对于莎拉波娃和李娜而言都有着巨大的压力,对于莎拉波娃而言,在李娜的主场显然不会得到绝大多数球迷的支持,更糟糕的是,在现场甚至还有球迷给她的失误喝倒彩,而在李娜一遍,球迷的支持显然也会带来一些压力。

  在球迷一边倒的情况下,还能逆转赢下第一盘比赛,莎拉波娃的心脏不可谓不强大。在赛后谈及球迷的表现时,莎拉波娃也显得很淡定,“我早已经把这种情况视为我比赛的一部分,到任何一个国家比赛,面对东道主选手都会面临这样的情况。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情况,没准儿我还是要用点儿时间去习惯,但现在,我早已经习惯了。我觉得还好,观众给了我们两人同样的尊重。”

  莎拉波娃说,自己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比赛中,都永远向前看,这也许是她能够排除干扰的原因,“比赛就和人生一样,每一天都不一样,我从来不去拿现在的自己和过去的自己做比较,不单是网球,在生活上也是这样,我的精力永远放在如何提高上。”

  莎拉波娃7岁时就到美国佛罗里达网球学校去学习网球,这段经历也成为她人生经历中最重要的一步,而她本人也表示,那段时间自己开始形成了独立、强势、永不放弃的性格。“性格的形成有先天的也有后天的,与你所处的环境和接触的人有很大关系。我从小就离家去学习网球,很多东西都要靠自己,那段经历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经历过这些之后,我吃饭甚至都比别人吃得快,不论是什么样的东西,只要是比输赢的,我都希望自己能赢。我感觉我是属于球场的,我期待在球场上战斗,不论环境如何,不论比分如何,无论我是否落后,无论是否面临着赛点,我始终坚信我能赢回比赛。”

相关新闻:

·焦点战李娜连丢八局惨吞蛋 三连败莎娃无缘决赛
·李娜称莎娃掌控能力更强 玩笑化解球迷素质问题
·莎娃:我对李娜很了解 过往数据并不能说明问题
·莎娃双误观众喝倒彩 球迷好心帮倒忙李娜遭干扰
·外媒:莎娃“凶猛”轻松晋级 她没犯下任何错误
·李娜中网名利双收 吸金100余万世界排名升至第7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