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辽宁宏运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比战辽足赢关键3分 保级不懈怠末轮方能喘气

2012年10月06日22: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北京时间10月6日,中超联赛第27轮,辽宁宏运主场3-2艰险战胜大连实德,拿到了保级路上的关键三分!本轮战罢,辽宁队积32分,暂时脱离保级圈,即便如此,响彻在辽足上空的警钟还远未解除。

  本轮之前,辽足排在积分榜倒数第四,大连实德仅比辽足多了2分,这对难兄难弟的辽宁德比变成一场至关重要的保级大战。辽宁德比互相死磕,全因这是一场关系到能否远离保级圈的战役。开场后不到两分钟,辽宁队就获得点球,于汉超一蹴而就,幸福来得太突然,没过多久,吕鹏又将皮球顶入自家球门,又送给辽宁队一个进球。但领先两球的辽宁队又犯了松懈怠慢的弊病,半场补时阶段,詹姆斯依靠个人能力为大连队扳回一城。上半场比赛辽宁队表现不俗,无论是左路于汉超的突破,还是右路王亮的传球都彰显出胜者气势。

  但下半场比赛,大连实德就高举进攻大旗,辽宁队一度陷入被动,被压迫了近20分钟,直到第第77分钟特里夫诺维奇的进球,为辽宁队吃了一颗定心丸。即便如此,还是在终场补时时刻被詹姆斯抓住机会,再下一城,最终辽宁队险胜。面对缺兵少将的实德,辽足赢得并不轻松,辽足在关键时刻放松警惕,怠慢对手的毛病不仅体现在本场比赛,已经成为阻碍球队获胜的短板,或许这也是辽足本赛季成绩糟糕的因素之一。

  艰险取胜,取得宝贵三分,辽足为保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连实德由于人员不整,输掉比赛,名次排在辽宁队后面,比辽足积分少1分,保级形势也是十分严峻。辽足取得胜利,也不能代表辽足保级已经手拿把攥,本轮过后辽足积32分,排在积分榜第11位,与身后的保级对手之间分差都不大,而且最后三轮比赛有互相死磕的对手戏,虽然联赛仅仅剩下三轮,但就眼下的积分榜形势来看,还未能确定哪只球队必然降级。

  回顾近些年来中超降级的分数线:上个赛季深圳红钻23分、成都谢联27分降级,南昌衡源29分保级;2010赛季是保级生死战最惨烈的一年,30轮战罢,青岛中能、长沙金德、重庆力帆三支球队同积30分,最终青岛凭借相互比赛积分多死里逃生;2009年中超结束,重庆力帆29分垫底,杭州绿城32分位列倒数第二,虽然最终这两支球队借扫赌之风逃过一劫;。2008年汉军中途退赛自废一个降级指标,辽足最终27分同样降级,大连30分惊险保级。 从今年联赛各个球队的分数线来看,要比往年高一些,辽宁队主帅马林眼中的保级线是36分,而此前绿城主帅冈田武史预测保级线是35分。综合分析,今年的保级分数线很可能在35分左右。

  无论如何,辽足赢了这场比赛,保级形势逐渐好转,可以说这场胜利给辽宁宏运队打了一针强心剂。但接下来的三轮比赛场场是硬仗,辽足决不能掉以轻心,下面连续两轮客场,对手分别是同为保级对手的山东鲁能,以及力保冠军头衔的广州恒大,辽足本赛季客场竟无一场胜利,面对两个强敌的死磕恐怕也凶多吉少。联赛最后一轮主场迎保级竞争者上海申鑫,因此辽足很有可能在最后一轮才能松一口气。(搜狐体育 孙行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