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场力克申鑫重燃亚冠梦想 洋哨再次成泰达福星

2012年10月07日08:40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李航

  中超联赛昨天客场战胜申鑫队,取得两连胜的天津泰达队,一下子拉近了与亚冠竞争球队的积分差距,这也让主帅吉马良斯看到了球队进军亚冠的希望:“还有3场比赛,只要我们能继续保持这样的连胜势头,相信是有机会拿到亚冠资格的。”虽然富力队、国安队、人和队等竞争球队的形势更为有利,但已经进入佳境的泰达队也存在“终场翻盘”的可能。

  事实上,上轮主场击败辽宁队后,泰达队便已经展现出力争亚冠的雄心,主帅吉马良斯甚至表示,最后4轮力争连胜,争夺亚冠资格。正因为如此,在客队急于保级以及外界有“放水”传闻的情况下,泰达队并没有放弃客场争胜的欲望,尤其是下半场连续换上王新欣、苏穆连科斯基等攻击型球员,来提升球队的进攻效率,最终凭借尤万西奇的宝贵进球,帮助泰达队拿到了宝贵的3分。

  “这是一场非常关键的胜利,毕竟后3轮比赛我们还有2个主场机会,这比其他几支竞争球队有赛程优势。”泰达一位球员表示,球队两连胜后,冲击亚冠的希望越来越大。

  泰达队球员此言不虚,由于在昨天进行的中超比赛中,排名第四的国安队客场输球,因此泰达队这场胜利,也拉近了与亚冠竞争球队的差距。从目前积分形势看,积41分的富力队和国安队,仍占据比较有利形势,而积40分的贵州人和队由于还要准备足协杯决赛,因此在最后收官战中,难免精力要受到影响。而排名第六的泰达队,虽然积分仅有38分,但凭借这场胜利,与竞争球队的差距已经拉近到一个场次。而富力队、国安队、人和队最后3轮的赛程都是两客一主,因此泰达队只要把握住两个主场的比赛,就有机会追上对手。“其实从赛程看,倒数第二轮客场与人和队比赛最关键,估计赢下这场比赛,就有机会拿到亚冠资格。”泰达球员这样表示。

  洋哨再成泰达福星

  昨晚与申鑫队一战,泰达队在场面被动情况下,凭借一直陪伴的好运气,客场1:0击败对手,收获了宝贵3分,在争亚冠道路上继续冲击的同时,也让对手面临更大的降级困境。当然,泰达队获胜还要感谢当值裁判,来自澳大利亚的洋哨马修,上半场连出两黄将申鑫队后防大将徐文罚出场外,这也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虽然赛前泰达队表示出不会“放水”的决心,但与志在保级的申鑫队相比,昨晚这场比赛,泰达队求胜欲望明显不及对手。比赛开始后,泰达队场面就极为被动,如果不是申鑫队球员射术不佳和杨启鹏表现出色,泰达队球门很难保住。然而,就在申鑫队猛攻情况下,后防大将徐文却在短短10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被当值的澳大利亚主裁判马修红牌罚出场外,这才给泰达队留下喘息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澳大利亚洋哨执法严明,顶住了主场球迷施加的压力,果断地向徐文出示了第二张黄牌,恐怕这样严厉的判罚在国内裁判身上并不多见。“其实出示黄牌没什么争议,但国内裁判可能就会考虑主场因素,只是警告一下,而外籍裁判完全是按照规则执法。”泰达队球员对马修的执法给予了极高评价,大家普遍认为这场胜利确实要感谢这位洋帅的公正执法。有意思的是,在上赛季中超联赛中,洋哨就是泰达队赢球福星,洋哨6场比赛取得全胜,因此洋哨执法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泰达队球员的心理优势。

  当然,马修执法严明,但泰达队的表现却难以让人恭维。上半场泰达队排出新阵,雪藏了王新欣和苏穆连科斯基两位中场核心,场面失控后让吉马良斯又不得不重新调整,但泰达队始终没有找到应有的进攻节奏。值得一提的是,申鑫队即便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下半场进攻仍多次危及泰达队球门,而泰达队反击速度缓慢,对对方球门没有构成太大的威胁,如果不是尤万西奇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强,将杜震宇的右路横传推射入网,泰达队昨晚金山之行,恐怕最多只能收获1分。“过程还是挺艰苦的,这场能赢下来确实不容易。”吉马良斯在赛后点评比赛时也承认,申鑫队即便是罚下一人也没有放弃,进攻仍给泰达队后防施加了很大压力,好在队员们顶住了对手的进攻,将优势保持到终场。

  吉马良斯的态度也得到了队员们的认可,毕竟这场比赛尴尬的过程已经冲淡了胜利的喜悦,这多少也给泰达队敲响了警钟,毕竟好运气不可能一直总在自己身边,战胜对手更需要的是自身的实力。 本报记者 李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