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师从卡洛斯或成李娜复兴开始 名帅一点最被看重

2012年10月07日13: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卡洛斯-罗德里格斯,一个瘦小的拉丁中年男子,曾经是铁血女皇海宁的教练,现在他是李娜的教练。自今年北美硬地赛季开始,李娜身后的教练席上在姜山的边上多了一张人们熟悉的面孔,而他的到来让李娜的下半赛季成绩也有了显著改观。

  几年前在位于北京东五环的一所网球学校内,我们曾见到过卡洛斯,当时他刚刚开始与这所学校的合作,将自己新的阵地移师到了北京。几年下来,卡洛斯对于中国文化和中国的人情世故已经有了一定了解,而这些都为他与李娜合作打下了基础。

  李娜是在伦敦奥运会后确认与卡洛斯合作的,而这也被很多专家看作是中国一姐职业生涯末期最为明智的一个举动,甚至被认为是她走向复苏的新开端。在李娜低迷时,很多人将矛头指向了她和姜山开夫妻店,这阻碍了她的进一步提升,当然这种指责或许并不准确,因为经纪团队一直在为娜姐寻找新的教练,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择了卡洛斯。从开始接触到最终确定,只用了大约一个月,速度之快也让人们对于两人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在北美系列赛上李娜获得了一冠一亚的成绩,让人眼前一亮,在本次中网李娜也是打进了四强,锁定了进军伊斯坦布尔总决赛的席位。李娜师从卡洛斯之后给人感觉最深的变化就是小纸条的出现,上面内容条数众多,分门别类的列出了技战术以及心理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卡洛斯对于比赛准备之细致令人叹服。

  卡洛斯与的李娜合作只是刚刚开始,阿根廷名帅曾指出目前李娜只发挥出了60%的潜能,他有信心帮助李娜在未来两年的排名达到世界前三,甚至再次夺取大满贯。卡洛斯其实并非笑言,李娜的身体条件以及打法其实早就已经被各方看好,虽然年近30才终成正果,但在卡洛斯眼里这一切都只是一个开始。

  卡洛斯曾是海宁的教练,后者在不算长的职业生涯中斩获了七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在大小威等力量派猛女大行其道的时期完美的将技术流植入女子网坛,令世界为之侧目。卡洛斯与海宁合作多年,无论是海宁的巅峰时期还是海宁复出之后两人都合作得非常融洽,卡洛斯的忠诚也是两人能一直合作愉快的原因,而这种品质也是李娜所看重的。

  对于30岁的李娜来说,在职业生涯末期进行技战术体系的大改变已经不现实,在师从卡洛斯之后最大的改变应该在于对比赛的阅读,卡洛斯是世界级名帅,对于当今众多网球选手都有着非常深刻的了解,而且卡洛斯还是一个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教练,理论水平能力之高在当今女子网坛也是鲜有能出其右者。如果李娜和卡洛斯之间的合作能一直彼此信任,能彼此求同存异,李娜的未来还是非常值得我们期待的。(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