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滑落第13逼近史上最差 再输一场即追平纪录

2012年10月07日23: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爽籁纤歌

  虽然过程跌宕起伏,但最终没落贵族山东鲁能还是没能顶住中超新贵广州恒 大的连续冲击,最终以2-3败下阵来。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还剩三轮的时候,山东鲁能竟然位居积分榜第13名,虽然积分分别比排名最后两名的上海申鑫和河南建 业多5分和6分,似乎保级不是太大的问题。但如果到赛季结束仍然保持这个排位 的话,山东鲁能将创造自1994年职业联赛以来的最差排名。

  很多山东的媒体和鲁能的球迷都在揶揄青岛中能的时候说,青岛中能有保级的经验,而山东鲁能没有保级经验,只有夺冠经验。但不幸的是现在鲁能队似乎 要填补自己在保级方面的经验不足了。

  其实准确地说,鲁能不是完全没有保级经验,在末代甲A的比赛中,15只甲A球队只有12只能够进入中超,鲁能也是在保级边缘,只不过当年是计算两年甲A的积分,鲁能最终得以保留在中超赛场。那个赛季,鲁能在28场联赛中取得了8胜9平11负的成绩,进42球,失46球,积分为33分。本赛季的中超比赛,鲁能在已经进行的27轮比赛中,成绩为7胜10平10负,进42球,失41球,积分为31分。

  不难看出,如果下场比赛鲁能不能战胜对手的话,在可比较的28场比赛中的积分就要少于2003赛季的末代甲A。这样的成绩着实让人感慨不已。2011赛季,山东鲁能队在积分榜上名列第五,这是甲A改制为中超之后泰山队在联赛中的最差排名,此前鲁能泰山在中超联赛中最差也获得了第四名。而今年,鲁能创造中超以来队史最差排名几乎没有悬念。此外,本场2-3不敌广州恒大后,山东鲁能队已经输掉单赛季第10场比赛,职业化至今,鲁能队单赛季输球输最高纪录是11场,分别在2002和2003赛季创造。

  这样的战绩让雄心勃勃要打造“中国皇马”的鲁能高层情何以堪!让曾经职业化以来四夺中国顶级联赛冠军的队伍何以面对齐鲁球迷?当然,球队战绩的起伏,足球俱乐部的兴衰成败本来也是常事。世上本来也没有常胜将军,即便强大如“宇宙队”巴塞罗那也有联赛和欧冠双线失手的尴尬。但山东鲁能的堕落之快着实让人惊讶。恐怕只有意甲的国际米兰可以与之“媲美”了。

  颇耐人寻味得是鲁能预备队在10月4日的中超预备队联赛中,山东鲁能队客场挑战杭州绿城。最终,凭借高迪梅开二度,糜昊伦进球,鲁能客场3:2力克杭州绿城,提前四轮卫冕2012年中超预备队联赛冠军。预备队的强势和成年队的沉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应该说,山东鲁能的足球学校办得还是很有成绩的,培养了一大批在中超和中甲赛场上可堪重用的职业球员,很多球队里都可以看到鲁能足校的印记。各级梯队建设和预备队也是风生水起,在各自的全国联赛里都是战绩卓越。为什么后备力量充足的山东鲁能队却在最重要的顶级联赛的赛场上逐渐式微了呢?其深层次的原因让人深思。

  单就本赛季来看,我们不得不说,俱乐部的管理和运作真正职业化的球队的愿望不强、能力不够恐怕是难以回避的问题。山东鲁能背靠山东电力甚至是国家电网这棵大树,可以说是财大气粗,但也沿袭了老牌国企的惯性思维和管理模式。特别是类似电网这样的垄断企业,更是依靠手中的垄断资源就可以坐享其成,赚得盆满钵满,显然无心也无力去自我革命,去进行体制机制、管理模式的创新,不会真正实现市场化和职业化的运作。

  这样一来,其羽翼之下的足球俱乐部显然要唯命是从,也难以真正按照职业俱乐部的方式来管理球队。具体来说,请来号称“梅西伯乐”的滕卡特来发掘我们的青年才俊更像是一厢情愿和幼稚无知。而放任滕卡特掀起青春风暴更是一错再错。因为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青年队或者后备力量在中超各队中属于比较出色的,这虽然是事实。但是这种领先只是相对的,而且是动态的,现在真正在各队中对球队战绩起到决定性影响的还是外援。而我们连成年球员都和外援相去甚远,年青球员相对于其他俱乐部的所谓“优势”更是微乎其微了。

  想要靠一帮青年近卫军打天下,在当前的中国赛场无疑是痴人说梦。而中途让滕卡特下课之后请来的吴金贵也是难堪重任,过渡教练的性质昭然若揭。吴金贵上任以来战绩糟糕,不但在足协杯中被淘汰出局,联赛战绩也是惨淡。甚至连滕卡特在位时值得称道的速度和配合也消失殆尽,只剩下简单的长传冲吊和慢腾腾的比赛节奏。

  本赛季,鲁能应该不会有降级之虞,但这样的战绩和表现着实应该引起俱乐部的反思,我们应该认真反思一下:是谁让山东鲁能的战绩如此尴尬?(搜狐体育 爽籁纤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