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发球状态糟糕失误更多 莎娃冠军气质仍无力回天

2012年10月07日23: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2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争夺,赛会二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尽管展现了“大心脏”,上演了挽救赛点的惊险时刻,但是却依然受困于发球环节的低迷和非受迫性失误的影响,无力改变整体的颓势。这一刻,尽管俄罗斯美女的“冠军气质”依然,但是却抵不过失误的困扰。

  熟悉莎拉波娃的球迷都知道,这是一位在场上永远“战斗”的选手,不管比分是领先还是落后,不管局面是主动还是被动,俄罗斯美女在赛场的“信条”就是“战斗、战斗、直到比赛终结”。得益于这样永不放弃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意志,莎拉波娃多次上演过逆转的好戏,例如本赛季罗马超五赛决赛逆转李娜的一幕,就让人记忆深刻。许多媒体也将莎拉波娃的这种风格,定义为“冠军气质”。

  本届中网女单决赛,莎拉波娃遭遇到了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后者已经逐渐成为俄罗斯美女在女子网坛的“苦主”之一,本赛季两人的四次交锋,阿扎伦卡赢了三次,更加巧合的是白俄罗斯少女的三次胜利,都发生在了硬地赛场。赛前的交锋记录或许只是一种预测,但是当比赛真正开始之后,这种预测成为了现实,信心十足的阿扎伦卡颇有针对性的采取了接发球抢攻的战术,没错,接发球抢攻,这种莎拉波娃最擅长的“武器”,成为了对手对付她的方法。而这种战术也收获非常好的效果,面对着阿扎伦卡犀利的抢攻,本来发球就不算出色的莎拉波娃更显“慌乱”,于是就有了第一局、第三局连续送出双误的一幕。

  其实,阿扎伦卡的接发球抢攻只是一个方面,莎拉波娃自身的发球状态低迷,也是她本场比赛难有作为的一个重要因素。发球、发球,这对于俄罗斯美女已经属于老生常谈的问题,受到肩伤的困扰,莎拉波娃的发球状态重新进行了调整,但是却始终找不到最好的方式,结果发球就成为了俄罗斯美女比赛中的“定时炸弹”。越是到了关键时刻。当莎拉波娃不由自主的紧张之后,双误随之而来……全场比赛,莎拉波娃送出7次双误,送给了阿扎伦卡高达11次的破发机会,也彻底送出了比赛主动权。

  没有了强势的发球做引导,莎拉波娃犀利的底线进攻也是火力大减。比赛场上俄罗斯美女习惯性地采用大力发球“开路”,一方面是为了能够直接发球得分,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破坏对手接发球,随后紧跟着打出“三板斧”的节奏,接回球找机会轰出犀利进攻,用一波又一波的连绵攻势打垮对手。但是今天的比赛中,莎拉波娃由于发球质量不高,一发得分率仅为57%,缺少了打开“缺口”的武器,从而让紧接着的强攻显得格外凌乱,结果自然也是各种强攻出界、下网。整场比赛,莎拉波娃出现了12次的非受迫性失误,几乎是阿扎伦卡的一倍。

  硬地赛场四连败于阿扎伦卡,对于莎拉波娃而言,不会对她的心理产生太过明显的影响,俄罗斯美女在场上的专注度令所有对手胆寒。但是除了心理层面的影响之外,更为关键的是技战术环节的发挥,阿扎伦卡已经证明了她采取的战术能够有效遏制莎拉波娃的发挥,那么下次再遇到白俄罗斯少女该如何是好?其他选手也采取类似战术又该怎么办呢?或许这才是莎拉波娃本场比赛之后,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