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夺冠为中网观众热舞 献给中国“粉丝”礼物

2012年10月08日04:42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慈鑫
10月7日,克罗地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在颁奖仪式上开心起舞。
10月7日,克罗地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在颁奖仪式上开心起舞。
本报记者刘占坤摄

  一向擅长搞怪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三次捧起中网男单冠军奖杯之后,为现场观众秀了一回热舞,这是小德献给中国“粉丝”的礼物。

  今天下午,小德在2012年中国男单决赛中以2∶0战胜法国选手特松加。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比赛结束后,小德第三次站上中网男单冠军的领奖台。

  2009年小德捧起中网奖杯时上演纳达尔咬奖杯的模仿秀;2010年小德在决赛前和团队成员跳起《天鹅湖》;这一次,小德应现场主持人的强烈要求,兑现他在赛前的承诺:在领奖台上跳起了风靡全球的江南STYLE,即一种发端于韩国首尔江南地区的歌舞形式。“我总是入乡随俗,这几年以及这一周,我跟中国球迷度过了愉快的时光,球迷建议我在夺冠后跳舞,我只是信守承诺。”小德说,“很明显,我在那群跳舞的人中是跳得最差的一个,但这仍然非常有趣。”

  2009年以来,3次参加中网3次夺冠,小德称中网是他的福地。因此,他也希望增进与中国球迷的感情,除了热舞之外,小德在今年还学写了汉字“德”,这同样来自中国球迷的建议。包括本场比赛在内,小德连续3次在比赛结束后在摄像机镜头上题写中文名字,尽管常常是多一笔或少一笔。“我花了很长时间去练习,想想你们有5000个以上的汉字要写有多困难。中文是很难的语言,但是对我来说比较有趣,因为复杂而且神秘极富挑战性。我会花多点时间来多学点中国话,多写几个中国字。”

  小德在中网夺冠之后连夜飞往上海,参加即将在那里举行的上海大师赛。临行之际,小德说自己已经做好了明年再来的打算,“我明年会回来再战中网,中网是我最成功的巡回赛赛事之一。我非常期待明年再回来,争取再拿一个冠军。”

  本报北京10月7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