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扬子晚报:德拉甘,教父足球的成功

2012年10月08日05:3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昊

  江苏舜天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第一功臣是主帅德拉甘。从上赛季救火顶替科奇安开始,德拉甘带领的江苏舜天一路高歌猛进。如今,舜天进军亚冠,并且保持着冲击联赛冠军的可能,德拉甘自己还有望收获赛季最佳教练。这是塞尔维亚老头德拉甘第一次来中国执教,然而他的教父式足球,却在中国的土壤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记得在本赛季,德拉甘曾经公开说过,选择来江苏舜天也是赌一把,因为当时没有更好的球队需要他。德拉甘非常诚实地告诉大家,“现在中国的经济是世界上最好的,我当然也希望来试试运气。虽然我们越打越好,但即使这样,谁又能想到我们会打到今天的成绩呢?”

  的确,德拉甘刚来江苏的时候,和俱乐部签订的合同到上赛季结束。其中有一项条款:假如德拉甘能够带领舜天保级成功,那么德拉甘就能拿到2012赛季的合同,反之则要走人。所以对于德拉甘来说,在舜天执教的成功和失败也是瞬间就能改变的事情。上赛季,由于属于临时“救火”性质,所以德拉甘起初的薪水并不高。据外界传言,德拉甘当时的年薪只有20万欧元,在中超13位洋帅中是最低的。对于这样的说法,德拉甘倒是很释然,他说:“我并不知道这样的薪水在中国算不算低,最重要的球队成绩不错。”

  虽然对自己的薪水很释然,但对于球队的训练和管理,德拉甘却有着军人般的严厉。德拉甘到队的第一天就把队员练到天黑。而之后,舜天队员被德拉甘练吐了的事也是常有发生。对于舜天球员,德拉甘一视同仁,无论谁违反队规或者训练不到位,德拉甘都会将他踢出主力阵容,而这也让舜天队员对德拉甘又爱又怕。爱的是每一名队员都有公平的机会去争取主力位置,怕的是被德拉甘这么一练,几乎连吃饭的力气都没有了。

  而在训练铁腕的同时,德拉甘也注重和队员尤其是年轻队员的心理交流。在刚到舜天的时候,德拉甘发现舜天队员的实力并不比中超其他球队差,但是江苏球员普遍信心不足,加上此前接连输球导致队员士气低落。于是他就和队员逐个谈心,他告诉队员踢球是件快乐的事情,大家一定要忘记那些输掉的比赛,带着愉快的心情踏上球场。就这样,德拉甘把自己的信心传递给了队员们,也帮助了吉翔、孙可等年轻球员的快速成长。

  “在中国执教期间,德拉甘带来了一本由塞尔维亚文学家写作的关于人生哲学的书。”德拉甘会开玩笑地告诉球员和教练组成员,这本书在他感到绝望的时候就会翻看。而如今,德拉甘再不会在江苏有绝望的时候,因为他带队出色的成绩,德拉甘也成为了舜天队最不可或缺的人物。前不久,舜天俱乐部与德拉甘签订了一份新合同,将无条件与德拉甘续约至2013年底。而德拉甘这位舜天足球的教父,将继续带着他赢来的赌注,在中国足坛打拼。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