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贵州人和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失亚冠德罗巴伤透心 魔兽独自离队启程回国

2012年10月08日07:4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发自贵阳 赛后的更衣室里,寂静一片。咆哮了一整场比赛的主帅巴蒂斯塔此时已经没有多余的怒气可以发泄,而德罗巴也再没有像上个客场在金山体育场的更衣室里那样一拳砸上衣柜。大家匆匆收拾了东西,就上了大巴。科特迪瓦人这个晚上没有和大部队一起前往机场,他搭乘倒数第二班飞往上海的航班离开了贵阳。

  失亚冠 魔兽首败伤透心

  这个地方,像他之前到过的几个客场一样,没有给他留下好印象。赛前踩场的时候,依然有人数众多的球迷涌入球场,甚至踏上了草地把他当成照片的背景。结束热身以后,依然不得不在保镖的护卫下突破疯狂球迷的层层包围。上车的那一刻,有人冲着他的背影大喊一声“迪迪埃,你太英俊了!”听到这话,正上车的他吓了一跳,脚步也在台阶上拌蒜了一下。

  和贵州的比赛,德罗巴遭遇了自己加盟中超后的首场败绩,也是申花本赛季的最大失球数败仗。他在比赛的第68分钟被张成林放倒在禁区里,虽然慢镜头清清楚楚地显示对方当时并没有碰到皮球,但主裁谭海却没有吹响口哨。魔兽痛苦地在地上翻滚了几圈,一只手捏住了自己的脚踝。俱乐部的理疗师冲进了场内,他在搀扶下移到了场边接受治疗,几分钟后才一瘸一拐地回到了场内。申花此时已经1比3落后,很快又被对手打进一球,但是德罗巴并没有放弃最后的希望。在他脑中的一角,此时还抱着一线下赛季征战亚冠的想法。

  和阿内尔卡纯粹为游戏的乐趣而战不同,德罗巴是渴望荣誉的。他说过,自己要成为获得欧冠和亚冠冠军的第一人,但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逝去,他眼睁睁看着亚冠的梦想破灭在自己眼前。第88分钟,姜坤在禁区外的挑传进禁区,科特迪瓦人杀到后卸球抽射得分。他等不及亲自把球拿到中圈弧,而是选择将球一脚踢向了中圈。但是剩下的时间,也许只够抽完一根郁闷的香烟,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然而尽管内心充满失望,德罗巴也没有忘记自己最后的风度。比赛结束后,一名申花队员和贵州门将张烈发生冲突,他上前把两人拉开。就像上半场比赛里,自己拉开莫雷诺和对手一样。事实上,自从来到申花以后,除了在前场摧城拔寨,魔兽在球场上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拉架。他唯一失去冷静的一刻,就是在客场和鲁能的比赛中,对方门将对自己的好兄弟阿内尔卡做出了危险动作,虽然尼可自己完全无所谓,德罗巴却在阿内尔卡已经跑出老远之后情绪激动地冲到对方面前理论起来,并因此吃到了一张黄牌。

  而这场比赛之后,他除了在第一时间拨开了和张烈发生冲突的队友之外,还一把拉住正和裁判理论的门将王大雷,把后者带到球门背后,向远道而来的申花球迷致谢。随后,他和队友一一握手,还亲热地拍了几名年轻球员的头。他在努力克制着自己的失望,比赛结束的几个小时后,阿内尔卡在谈到德罗巴的时候说,迪迪埃为了失去亚冠的名额伤心透了,“虽然他加盟这支球队的时间比我们都晚,但是他此刻的绝望一点都不比任何人少,也许只会更多。比赛结束后,他甚至连话都不想说,他太想踢亚冠了”

  在独自郁闷了一个夜晚后,德罗巴已经于昨天早上启程回到了非洲。10月14日,科特迪瓦将迎来和塞内加尔之间的非洲杯预选赛第二回合比赛,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他是否能率领自己的国家队打进决赛圈。而等他再度回到上海,最快也得将近十天以后了。

  >>>德罗巴

  和阿内尔卡纯粹为游戏的乐趣而战不同,德罗巴是渴望荣誉的。他说过,自己要成为获得欧冠和亚冠冠军的第一人,但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逝去,他眼睁睁看着亚冠的梦想破灭在自己眼前。

  阿内尔卡 输比赛失望 碰继海开心

  助教罗德里格斯的眼睛在搜索向看台上随队征战的申花球迷鞠了躬往回走的球员,他找到了人堆里的阿内尔卡,迅速上前一把把对方抱进了自己胖乎乎的怀里,拍了几把,放开他,又摸了几下尼可的光头,似乎还嫌不够表达自己此刻的情绪,再一次将他紧紧抱住。这场比赛,尼可不在状态,但是他带伤打满全场的意志依然让人感动。阿根廷人此刻的深情流露,也是源自于内心的感激。

  阿内尔卡受伤这事,之前一直没有对外宣布,只是在比赛前一天适应场地的时候,看到他和郑凯木两人跟着体能教练慢跑,大家才知道有这么回事。直到此时,他第二天能否上场还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当晚,教练组找到他,表达了球队需要他的同时也询问了他自己的意思。尼可没有多犹豫,他明白无误地传递出自己渴望出场的意愿。随后,他又来到了按摩室,让自己受伤的右腿接受了治疗,为出场博上最后一把。他说自己是在上周一的训练中受伤的,没有和队友冲撞,只是在训练差不多结束练射门的时候拉伤了右腿内侧的肌肉。“这就是为什么自从星期一之后,我有三天的时间没进行训练的原因。虽然不是很严重,但是做某些动作的时候,会有明显的疼痛感。”

  事实上,直到这场比赛的出场名单公布的时候,大家仍然不知道他能否应付。所以赛前热身的时候,球场上出现了12名主力,教练组特意让冯仁亮一起上场,就怕尼可的伤情出现反复。热身结束回到更衣室的时候,教练组才最终做出了让他首发的决定。几乎从比赛一开始,就可以看出他的腿脚很不灵便,不跑动的时候,他在球场上拖着一条腿走路。但即便这样,他还是全心全力地在球场上拼搏。虽然申花队的第一个失球和他在后场被断球不无关系,但是他之所以在这样的时间出现在这样的位置,也许本身就可以说明一些问题。带伤出场让阿内尔卡的发挥大打折扣,这也导致了球队前场进攻的失色。

  不过,罗德里格斯赛后的拥抱比任何语言更有说服力。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询问巴蒂斯塔阿内尔卡的发挥为什么不如另外三名外援,阿根廷人听了他的问题轻轻摇了摇头。这是一个应该致敬的时刻,而不是一个评判的时刻,不是每个职业球员都会冒险带伤打完整场比赛。尼可自己也在赛后承认,那或许是个不够谨慎的决定,“但是,我只想帮助自己的球队,因为这是我的球队。”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有了王大雷在身边的陪伴,他的心情已经平复了很多。“相比其他的失利,这场比赛的输球让我尤其失望,”走出机舱,他背着一只黑色的Dolce&Gabbana单肩包缓步前行,“因为这是一场事关亚冠名额的比赛,现在,我们实际上已经结束了,亚冠没戏了。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对所有人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虽然一段时间以来,这种预感已经越来越强烈。”

  对手的战术确实十分有效地遏制了申花的进攻,但在阿内尔卡看来,决定结果的还是运气。“如果我们能先于对手打进第一球,如果我们开始的几次机会当中可以把握住哪怕一个,那么这场球就会是相反的结果。但不幸的是,他们成为了打进第一球的那一方。比赛就是这样,也许你以为是借口,但运气真的非常重要。显然,这场比赛我们没有运气,但这就是足球。足球没有那么多的理由可言,足球不讲道理。”

  这次贵州之行对他来说最值得高兴的事情是和从前在曼城时的队友孙继海的重逢,赛前,两人在热身场上谈了好一会儿。“在曼城那会儿,他是更衣室里坐在我身边的兄弟。我问了问他现在的生活,他和俱乐部的合约还剩多久。他是个好小伙子,希望他在结束足球生涯后也会有好运。”

  >>>阿内尔卡

  “相比其他的失利,这场比赛的输球让我尤其失望,”走出机舱,他背着一只黑色的Dolce&Gabbana单肩包缓步前行,“因为这是一场事关亚冠名额的比赛,现在,我们实际上已经结束了,亚冠没戏了。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对所有人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虽然一段时间以来,这种预感已经越来越强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