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贵州人和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蒂斯塔婉批裁判害惨申花 下赛季合同恐要告吹

2012年10月08日07:4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2比4,巴蒂斯塔承认,这是一个他从来都没有想到过的比分。“这个结果让我很恼火,”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申花主帅并没有掩饰自己的不满。刚来上海的时候,梳着一个大背头的巴蒂斯塔,总给人一种黑帮老大的感觉,但一段时间接触下来,申花队员却惊奇地发现,阿根廷人其实是一个性情温和的人。不过这一次,巴帅看上去确实生气了,而更让人恼火的是,球输了,他却不知道该去责备谁。

  领先的本该是我们

  尽管足球场上没有如果,但巴蒂斯塔还是忍不住要说,如果上半场三次必进球的机会能够抓住一次,领先的就会变成申花队,在基本上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之后,“这场比赛,完全应该是另外一种结果。”

  5分钟时,乔尔的近距离垫射被门将扑出,7分钟后,他的推射,竟然被已经失去位置的门将再次挡出。尽管巴蒂斯塔从来不愿意把比赛结果归结在运气上面,但是就在那一刻,他的心里,已经隐隐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当你掌控了比赛却迟迟进不了球的话,也许比赛就会朝着另外一个方向发展了。”

  巴蒂斯塔的担心,很快变成了现实,约尔达在15分钟时的进球,让申花队陷入了落后的局面。9分钟后,乔尔的凌空抽射,竟然不可思议地击中横梁弹出,第三次错失了必进球的机会。当比赛进行到37分钟时,久比奇的进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0,贵沪之战早早地失去了悬念。

  上邱添一,是为防高球

  在很多人看来,同时派上久比奇、纳诺和约尔达三名“长人”,并且采用简单粗暴的长传冲吊打法,是高洪波“乱棍”战术得以奏效的关键所在,而对于贵州队这记之前在与鲁能泰山队的足协杯赛中便已用过的老招缺乏应对之策,也是申花队输球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说巴蒂斯塔缺乏对对手的研究,显然有些冤枉,首发阵容中,他派出身了高超过1米90的邱添一,为的就是增加申花防线的防空能力。“在左右两个边路,我确实没有那种个子很高、能够防住高空球的队员。”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赛前的准备会上,巴蒂斯塔特意强调了对于第二落点的保护。“身高以及身体方面的劣势,我们没有办法去弥补,但是通过阵型的保持,以及相互之间的补位,没有必要因为对手采用这样的打法感到畏惧。”

  不过,正所谓越怕什么越来什么,申花队上半场丢掉的第一个球,便是因为吴曦头球解围没能顶远,但禁区弧前却没有其他申花队员控制第二落点,被约尔达轻松破门。而人和队打进的第二个球,也是因为申花两名防守队员之间没能形成呼应,被一记挑传轻松撕开了防线。下半场比赛中,巴蒂斯塔在邱添一无法顶住对手进攻的情况下,只能再把于涛拉回到中后卫的位置上,并且试图通过曹赟定的上场,用加强进攻的方式,抵消防守上的被动。只是这样一来,在没有一名专职防守后腰的情况下,申花队虽然打进两球,却也被对手两次破门,以2比4的总比分败下阵来。

  下赛季的合同要告吹?

  紧张地躬着腰,然后兴奋地举手示意,再然后是伴随着一连串的抱怨,最后无奈地摊开双手——同样的动作,与贵州队的比赛中,巴蒂斯塔做过两次,一次是在德罗巴被对方后卫在禁区踢倒之后,一次是在阿内尔卡的射门,打在贵州队后卫的手上。

  对于裁判,老江湖巴蒂斯塔显然不会直接评价,但他还是委婉地指出,正是这两次判罚,扼杀了申花队整场比赛的所有努力。“当比分还是1比3的时候,其实我们是有两个很好的机会的,可惜我们没有抓住。”面对记者“是否认为申花队应该得到两个点球”的提问时,巴蒂斯塔这次没有选择回避:“点球?我个人觉得应该是,但你也知道,这并不是我说了算的。”

  也正因为如此,一个晚上的冷静之后,巴蒂斯塔反倒有些迷茫起来。“我们得分的机会不比对手少,队员自始至终都拼劲十足,每个人都拿出了应有的态度,除了结果,没有什么让我不满意的。球输了,没有人会开心,但我也不知道该去责备谁,或者去抱怨什么。”

  传闻中,申花与巴蒂斯塔签订的是一份“0.5+2”的合同,而将后面那个“2”变成现实的前提条件,便是申花队能够拿到明年的亚冠入场券。对于未来,巴蒂斯塔目前并不愿意多谈,在他看来,眼下自己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带队打好剩下的三场联赛。“哪怕只剩下一场比赛,作为教练,我也不会降低对球员的要求,赢球永远都是我唯一的目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