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根宝:打中超不缺人只缺钱 不排除把球队卖掉

2012年10月08日08:0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一周 从地狱到天堂

  东方体育:在前往哈尔滨之前,有没有想到会在那里冲超成功?

  徐根宝:应该说提前三轮出乎意料,我们当然是想提前一点,问题是上一轮输给武汉了,领先优势只有1分。我们作了最困难的准备,一定要在剩下的四轮比赛中赢两场,否则可能要看人家眼色。没想到今天(9月29日)重庆输松江也输,当然,最关键是我们自己赢球,哈尔滨客场不好打。原来估计还需要3到4轮,预计在主场打成都或者北理工时才能定。

  东方体育:97年你第一次带队(注:广州松日队)冲上甲A,喊出那句著名的“谢天谢地谢人”,现在冲超你有何感想?

  徐根宝:任何事情成功,都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综合,很早以前我写了首打油诗:09勇夺冠,谢天又谢地,09是指全运会,谢天谢地这句没写时间,因为天地“三谢”始终是要谢的,在今天,我尤其要感谢那些支持过我的领导、同行和合作伙伴们,

  东方体育:在过去的12年,你完成了冲甲、全运会金牌和冲超,你觉得哪个阶段的历程最为艰难?

  徐根宝:我们冲甲用了2年;全运会夺冠,前后用了3年准备;冲超最难,整整等了五年。我们年轻,基础打得好,前面的目标水到渠成比较容易。09赛季就有机会冲超,水没到渠不成;10赛季小范带了一赛季还不行,主要是身体,现在身体都还不够强。

  东方体育:总体上感觉队员不够兴奋,你准备怎样庆祝?

  徐根宝:不兴奋就对了,就这样!本来早就高兴了,他们自己要“拖”。场上也庆祝了,也开了香槟,吃了团圆饭。主场再庆祝也就这个样子了,可能领导出面,规模再大一点,气氛会不一样。但是作为搞竞技的,庆祝就意味着又一个新的任务开始了。

  东方体育:你是说夺取中甲冠军吗?

  徐根宝:搞竞技目标要明确,当年带申花、大连,就是要拿冠军,第二名和倒数第三是一样的。现在目标冲超,第一还是第二冲超,都是完成任务。能争取最好,也不排除锻炼新人,否则什么时候锻炼呢?当然,到了中超,可能要追求冠军,或者亚冠资格,更难了。

  东方体育:现在开始要为明年的中超谋划了吧?

  徐根宝:明年是明年的事情,起码这三个星期,甚至一个月,我的日子能轻松些了。否则联赛一场扣一场,太紧张了。我65岁还是头发乌黑,就这一年多时间,前面的头发都白了……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