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在退步!最强一环出现隐患 战皇马已无优势

2012年10月08日08: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前6轮西甲联赛中,巴萨全都取得了胜利。在红蓝军团的历史上,此前还有过3次类似的先例。但无论是哪名主帅,都没能率领巴萨取得联赛7连胜的开局。即便是在拿到99分的09/10赛季,瓜迪奥拉都没能率领梦三队做到这一点。今夜,比拉诺瓦也没能创造新历史。在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中,巴萨是最后一支被破了全胜金身的球队。

  尽管没能把分差拉大到11分,但对于巴萨而言,2比2的平局事实上已经足以接受了。毕竟巴萨一度0比1落后,而且在场面上陷入极大的被动。就像梅西所说的那样,巴萨的领先优势险些缩水到了5分。能够保持住8分的优势,已经足以令红蓝军团继续拥有足够的心理安定了。毕竟在皇马的历史上,白衣军团还从未在落后8分的情况下逆转夺冠过。

  结果可以接受,但场面却令人担忧。相比瓜迪奥拉时代,如今的巴萨显然有了一定的退步。梦三队可以把皇马压在半场胖揍90分钟,比拉诺瓦的红蓝军团却在开场20分钟内被皇马压制在本方半场之内。除了C罗打破僵局的进球之外,本泽马曾有过近门推射被门柱挡出,法国人还曾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打飞了一记凌空抽射。但凡本泽马更靠谱点,巴萨这场比赛也就早早交待了。

  巴萨的问题,直接出在中场控制力的下降上。Tiki-Taka战术的关键,就在于通过牢牢掌控球权,做到“踢自己的球让对方无球可踢”。在确保本队一直处于进攻态势的情况下,还可以让对手几乎得不到进攻机会。比拉诺瓦希望巴萨在进攻中提速,他要求全队加快传球速度,并且增加了中长传的比例。提速固然会使得巴萨打对方个措手不及,但也直接提高了传球失误的概率。考虑到巴萨后卫线几乎会压过对方半场,一旦出现中场传球失误,就会受到致命威胁。C罗的第二个进球,正是源自巴萨中场失误后厄齐尔送出的单刀直传。

  巴萨中场控制力的下降,其实早已露出端倪,只不过此前出色的战绩掩盖了问题而已。事实上,巴萨此前虽然连战连胜,但已经多次陷入苦战。对阵奥萨苏纳时,哈维的轮休使得巴萨中场一团糟,梅西在76和80分钟才将比分逆转为2比1。对阵莫斯科斯巴达时,巴萨又是靠梅西在71和79分钟的破门才3比2逆转获胜。对阵塞维利亚时,巴萨更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3比2逆转。

  血性固然值得赞赏,但在瓜迪奥拉时代,巴萨压根不需要玩这种心跳。在提升中场控制力和利用球场宽度提升进攻速度方面,比拉诺瓦必须找到更好的平衡点。联赛中踢成2比2没啥大问题,但如果这是欧冠半决赛第一回合的话,2个主场丢球足以让巴萨陷入绝对的被动处境。(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