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广州富力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获胜超级替补赢认可 终结主场两月不胜尴尬

2012年10月08日08:31
来源:搜狐体育

  据长春晚报 本报记者 李刚

  门阳、李树斌、法里亚斯,三位身在广州富力的将帅与长春亚泰有着些许渊源,前两位曾在亚泰效力,后者则在2008年亚冠联赛成为高洪波的手下败将。如果他们再次做客长春,等来的却是一场败仗。在昨天结束的第27轮一场激战中,长春亚泰主场2比1力克广州富力,终结了两个半月主场不胜的尴尬。

  北京国安、广州富力本轮先后输球,领跑的江苏舜天和广州恒大提前三轮获得了两个亚冠席位。而且也让属于联赛的0.5个,或者说1.5个亚冠席位(广州恒大夺得足协杯冠军)更加激烈。而本轮获胜的长春亚泰积分达到了38分,与同积41分、排名三四位的北京国安和广州富力仅差3分,重获争夺亚冠席位的生机。

  张文钊累计四张黄牌本轮停赛。赛前,张文钊一身休闲打扮,站在主席台通道等待朋友,“你不上场,亚泰胜算会小很多。”面对记者的话题,张文钊谦虚地笑着说:“谁上场,球队都能赢。”

  张文钊缺阵,主帅萨布利奇起用替补刘卫东司职左边前卫,并将曹添堡移至右边前卫,同时让两场未能首发的王栋重回首发名单。这种安排在比赛中收到了奇效,一如客场4比0大胜北京国安那样。

  激战中,先是曹添堡抓住对位的前亚泰小将门阳的防守漏洞,频频强吃广州富力的左路,创造多次有威胁的传中,迫使法里亚斯不得不在第23分钟做出人员调整,用梁岩峰换下经验欠缺的门阳。后是刘卫东利用自己的速度和技术冲击着对手的防线。

  第28分钟,长春亚泰在广州富力禁区外围把握住了一次任意球机会,王栋一脚落叶球打破场上的僵局。7分钟后,广州富力开始反扑,由张远扳回一球。“主队领先后继续进攻,想扩大比分优势,我们也适时做出调整,让边前卫向里收,最终扳回一球。在这之后,主队打得比较乱,我们还有一个机会,但没有把握住。总体来说,上半场双方攻守比较平衡。下半场,亚泰的防线开始前移,他们的后腰更多地参与进攻,把球导入我们的身后,并打进了第二粒进球。从亚泰的表现看,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法里亚斯说。

  下半场,长春亚泰的攻势更加猛烈。曹添堡、张笑非、王栋和裴帅头顶脚踢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可惜最后一击时欠缺火候。第68分钟,长春亚泰的努力换来了进球——个子不高的刘卫东在对方高大后卫中争到头球,打进制胜一球的同时,也打进了本赛季个人第4粒进 球。此后的比赛中,刘卫东和马奎尼奥斯各有一次单刀球未果,而替补上场的佩雷亚更是错过了一次极佳的头球攻门。

  拿下广州富力,萨布利奇显得非常兴奋。赛后,他站在球员更衣室门旁与每一名弟子击掌相庆。走进更衣室,萨布利奇又用“打好最后三轮,多拿分数”激励弟子的斗志。“虽然他们曾在广州5比1大胜我们,但我们今天的表现是最好的。如果我们所有的比赛都能像今天这样,就不用担心什么分数了。”萨布利奇说。

  北京国安、广州富力本轮先后输球,领跑的江苏舜天和广州恒大提前三轮获得了两个亚冠席位。不过,获胜的长春亚泰积分达到了38分,与北京国安和广州富力仅差3分,重获争夺亚冠席位的生机。

  赛后新闻发布会,主帅萨布利奇谈到己队亚冠席位前景时表示:“我的理念可能和大家不太一样,我觉得无论哪支球队去打明年的亚冠联赛,都是代表中国,他们应该是中超联赛中表现最好的球队,在亚冠联赛中多打几轮,走得更远。否则就是去别的国家看风景,去旅游了。如果我们运气好的话,当然希望去打亚冠,但如果没有准备好,还不如不去,让别的球队去。”

  本场比赛,萨布利奇不仅期望球队能够获胜,而且还期望能够大胜广州富力,报首回合客场1比5惨败广州富力的一箭之仇。激战中,除了王栋和刘卫东的两粒进球,张笑非、马奎尼奥斯、威尔顿、佩雷亚错失了多次破门良机。虽然一场期待中的大胜变成小胜,但足以缓解萨布利奇身上的压力——主场长达两个半月的不胜尴尬被终结。

  虽然小胜广州富力,但有外界认为长春亚泰本有机会获得一场大胜,萨布利奇是如何做好”角色转换”的呢?“不是我改变了球队,而是球员改变了球队,他们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出色。”萨布利奇说。

  谈及己队亚冠席位前景,萨布利奇说:“我的理念可能和大家不太一样,我觉得无论哪支球队去打明年的亚冠联赛,都是代表中国,他们应该是中超联赛中表现最好的球队,在亚冠联赛中多打几轮,走得更远。如果问我是否愿意打明年的亚冠联赛,如果我们运气好的话,我非常愿意去。”

  与长春亚泰首回合较量,广州富力曾在雨战中以5比1的悬殊比赛获得大胜,因此双方次回合较量,外界更加看好广州富力能够从长春全身而退,毕竟,长春亚泰自7月22日2比1击败辽宁宏运后已有两个半月主场未尝胜绩。不过,激战打响后,长春亚泰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

  “王栋是我们的队长,之前两轮他没有首发,或者未能出场主要是伤病,今天他的表现证明了他是我们球队真正的队长。”萨布利奇毫不怜惜地夸奖着自己的弟子。而对另一位功臣刘卫东,萨布利奇认为,他今天的表现足以赢得教练组的认可,因为他是一个特点鲜明的球员。

  又是刘卫东打进制胜球!本赛季,这位被高洪波、李树斌、沈祥福和萨布利奇看好的快马再次表现出关键先生的气质。不过,在这4位教头的麾下,刘卫东完成了由年轻向成熟的蜕变,但不变的却是他的替补角色。

  本赛季中超联赛,刘卫东在不多的出场时间里完成了4粒金子般的进球——客场3比3战平辽足,刘卫东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客场3比2险胜杭州,刘卫东依然打进了一粒稳定军心的进球;主场2比1力克辽宁宏运和广州富力,刘卫东均打进了制胜一球。4场比赛,刘卫东某种程度上帮助球队抢到了10分,说他是福将并不为过,但这并不是他对自己的定义,“我希望首发出场,也希望坐稳主力位置,但这需要自己的努力,现在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改进。”刘卫东说。

  ◆帅论·法里亚斯

  亚泰配得上这场胜利

  ◆帅论·萨布利奇

  如果运气好想打亚冠

  ◆福将·刘卫东

  超级替补赢得主帅认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