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冲超创五年上座率纪录 根宝:没钱玩就转让

2012年10月08日08:46
来源:东方早报

  球门背后特意制作的红色“庆祝冲超”字样,看台上球迷拧开婚礼现场常用的庆祝礼花,赛后球员集体拉着“东亚2000-2012”的横幅,肆意怒吼……昨天下午主场和成都谢菲联的比赛,是东亚冲超后的首场比赛,上海体育场来了7177名观众,创下了俱乐部5年中甲征战历史的上座率纪录,武磊终场前罚进点球,帮助东亚3比2赢下比赛,为这场冲超庆典画上一个完美句号。

  武磊球衣球鞋抛给球迷

  9月28日,东亚客场3比0完胜哈尔滨毅腾,提前三轮冲超成功。5年的努力,终于换来了一个中超席位,东亚球迷早就开始酝酿相关庆祝活动。第二天徐根宝和全队回到上海,上百名球迷前往机场接机,“下一个主场,让更多人来到现场,共同庆祝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国庆节期间,东亚几个球迷组织都在尽可能组织更多球迷来到现场,“平时有事不来的球迷,这次一定要到,再多准备一点礼花。”一位球迷会负责人表示。俱乐部也在行动,大屏幕下的看台上,红色“庆祝冲超”的字样清晰醒目。

  昨天下午2点不到,距离比赛开始还有2个多小时,以往略显冷清的上海体育场周围已经聚集了大批身穿红色球衣的球迷,自驾而来的球迷甚至要为停车位发愁,这在以往不可想象。从赛前半小时开始,上层看台的球迷就拧开庆祝礼花,大量彩色纸片从天而降,一时间场面颇为壮观,“东亚冠军”“根宝模子”“中超,中超”……球迷们不停换着口号呼喊。

  官方统计,本场比赛观众为7177人,主席台对面下层看台全部被填满,如果算上相关赠票入场人数,此役上海体育场的现场观众或许超过1万人。虽然无法和同城中超球队申花的上座率相比,不过7177人还是创下了东亚俱乐部2008年至今中甲联赛的上座率纪录。为了感谢球迷的支持,球员赛后拉着“东亚2000-2012”横幅来到看台下和球迷共同欢呼,兴奋的武磊脱下球衣,扔上看台,看到球迷还在疯狂呐喊,武磊索性连球鞋一起脱下,扔向球迷,只穿着球袜回到更衣室。

  根宝:没钱玩就转让

  “这是5年来最热闹的比赛,也是球迷最多的一场比赛。”赛后,就连见惯大场面的东亚主席徐根宝,也忍不住感慨球迷对于如今球队的支持。原本根宝赛后打算和球员一起和球迷庆祝,“后来想想还是让球员单独去吧,把掌声留给球员吧。”有球迷从看台上扔下一个花环,队长王燊超跑到根宝身后,趁其不备把花环套到根宝脖子上,“我很感谢球迷,没有球迷的支持就没有现在的球队。”

  在已经冲超的情况下,球员能够回馈球迷的还有更多的胜利和最终的冠军,本场和谢菲联的比赛,东亚开局很顺,上半场15分钟不到的时间,武磊和卡贝萨斯先后进球,第77分钟武磊罚进卡贝萨斯创造的点球,3比2,东亚主场取得一场险胜,由于晚间联赛第二武汉卓尔客场不敌重庆FC,东亚将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为4分,只要10月20日主场战胜北理工,东亚就将以中甲冠军进入中超。

  上赛季,球队排名联赛第9,创下4年中甲最差成绩,今年年初的誓师大会,一贯高调的根宝绝口不提冲超,让人感觉球队将进入以培养年轻人为主的调整战略,“其实我们只是对外不提,内部当然要下达冲超的目标,球员都憋着一口气,我都知道。”从赛季一开始,东亚就奠定了领先优势,尽管中间过程略有起伏,好在最终仍旧完成了冲超目标,“其实我也没想到我们会提前三轮升上去,本来以为是这场或者和北理工,可能性更大一些。”根宝告诉记者,此前在金山0比1输给卓尔后,他召集球员开了一次会,“我告诉他们一定要把拼劲拼出来,还有全队要团结,否则就不要上去了。”

  对根宝来说,升级后他将面临一道更大的难题——小本经营的东亚如何玩转中超?“这是个很复杂的问题,我想到联赛结束后再看看,如果实在没钱,只能转让。”根宝无奈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