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用汉字和潮舞庆贺夺冠 坦言入乡随俗跳的差

2012年10月08日09:0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在昨日北京进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与老对手特松加激战两盘,最终以2∶0的总盘分登顶冠军,这是小德第三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

  北京获得的这个冠军头衔,对小德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他正在全力以赴发起自己本赛季的最后冲击,以争取在赛季末能赶上费德勒,重夺世界第一宝座,在中网夺冠之前,小德与费德勒的积分差距有1335分,而中网冠军所带来的500个积分,让两天王之间的积分差距缩小到800余分,如果小德能在接下来的上海大师赛中再有斩获,他很可能在中国就实现反超,上海赛的冠军积分足有1000分之多。

  显然,北京的胜利让小德获得了巨大鼓舞,“这场胜利对我很有帮助,谁会是年终世界排名第一还很难确定,我希望在上海的比赛中走得更远。”小德说道。

  毫无疑问,北京已经成为德约科维奇的又一个主场,最近的四届中网比赛中,小德除因伤缺席的一届以外,其余三届14战全胜。在今年的中网比赛中,小德首轮苦战过三局,其余比赛均以直落两盘的结果一路夺冠,状态不可谓不好。在当今世界男子网坛的顶尖三人组中,费德勒独爱巴塞尔赛(他在那里有过五次夺冠经历),西班牙人纳达尔在巴塞罗那和马德里都会有尚佳表现,而对于小德而言,除家门口的贝尔格莱德赛外,北京已经成为他最爱的福地。

  “我明年会回来再战中网,中网是我最成功的巡回赛事之一。”小德回报北京和中网的方式,是秀自己刚学会的汉字签名,以及与现场球童集体跳潮舞《江南Style》来欢庆自己的胜利。对于汉字,小德直言他已经练习了很长时间,“中文是很难的语言,你们有5000个以上的汉字要写,这该有多么困难,对于我来说,中文是有趣的,也是因为复杂而神秘并极富挑战性的。我会花更多时间练习,争取能多写几个中国字。”

  而对于用跳舞来欢庆胜利,则是小德兑付他赛前的承诺,潮舞的主意原本来自中国球迷的建议,小德打算拿此来回馈球迷对他的支持,“我总是入乡随俗,我跟球迷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周,显然我在那群跳舞的人中是跳得最差的一个,但这非常有趣不是吗?球迷们对我非常好,我总想着让他们开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