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网小德跳起江南Style 完美14胜“德”意的笑

2012年10月08日09:19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从模仿罗迪克、纳达尔到模仿莎拉波娃,德约科维奇一直都是网球圈人见人爱的当红小生。中网男单决赛过后,第三次在北京捧杯的他认认真真地履行了承诺——为全场粉丝献上一曲《江南style》,小伙子笑得淳朴真诚,因为这里的一切都让他舒适——10月7日,中网男单决赛在德约科维奇和特松加之间展开,小德最终以7:6(4)、6:2直落两盘击败老对手,展示出BIG4成员绝对的实力——更重要的是,这是他继2009年和2010年后第三次称雄中网,而他在中网的战绩也非常完美:14胜0负。本报记者柳宝来长沙报道

  神话

  三度夺冠,小德中网14胜0负

  由于BIG4中费德勒、纳达尔、穆雷三位天王均未参加中网,德约科维奇成为名副其实的头号种子。与此同时,他在中网两次封王的不败战绩也支撑着如此“名号”。来到北京之后,小德绝对是人气最高的球员,没有之一。而在赛场之上,德约也仍然保持着良好手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对手则是今年法网差点将他拉下马的法国人特松加。

  德约科维奇在两人过往战绩中以7胜5负略占上风,不过最近5次交锋小德都取得了胜利。今年法网两人在1/4决赛中遭遇,主场作战的特松加一度手握4个赛点,最终还是败在了顽强的塞尔维亚人拍下。7日中网男单决赛,两人一上来就打得非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进入抢七后失误更少的小德以7:4拿下了首盘。次盘小德完全掌控比赛,轻松地以6:2胜出,第三次夺得中网男单冠军。

  赛后数据显示,特松加虽然轰出9记ACE球,但面对机会时的得分效率却远低于小德——他获得6次破发机会只把握住1次,小德则在8次破发机会中完成3次破发。赢得冠军后,小德将自己的中网战绩改写为14胜0负,同时,中网奖杯也让他净赚500个积分,与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在积分榜上的差距缩小到了835分。如果小德能在上海大师赛上夺冠,就有机会实现对费德勒的逆袭,夺得本年度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

  神曲

  跳《江南style》,取悦粉丝不惜力

  看小德打球,比赛只是其中一部分,另一部分重要内容就是“欣赏”塞尔维亚人耍宝。与时俱进的小德在中网夺冠后,果然不负众望开始个人表演——这次不再是模仿秀,而是在十几名球童的伴舞下秀了一把当下非常火爆的《江南style》热舞。

  对于这段表演,小德自己的评价是:“这段舞蹈之前没有排练过,音乐太快了,我有点跟不上,我想我是里面最差劲的舞者了。我这么做就是要回报球迷,我答应过他们要跳舞,说到做到。”第三次在北京夺冠,小德公开表示,中网是自己的福地,显然,在福地取悦观众顺理成章。除了跳舞,塞尔维亚球星还学习用中文来签自己的名字。

  决赛之后,小德连续第三次在镜头前写下了中文的“德”字,塞尔维亚人一笔一画写得相当认真,但笔画顺序却全无规矩,不过他仍然成功赢得了中国观众的掌声。“我花了很长时间去练习,想想你们有5000个以上的汉字,要写有多困难啊。中文是很难的语言,但对我来说比较有趣,因为这复杂而且神秘极富挑战性。我会花更多点时间来多学点中国话,多写几个中国字。”小德说。其实,用中文签名的想法同样来自球迷的建议,“我知道很难尽善尽美,但球迷们对我非常好,我总想让他们开心。”

  [女单决赛]

  阿扎伦卡“杀”娃封后

  10月7日晚,中网女单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扎伦卡以6:3、6:1横扫排名紧随其后的莎拉波娃,结束了自印第安维尔斯以来接近七个月的冠军荒。同时,这也是阿扎伦卡首次赢得中网冠军。

  阿扎伦卡和莎娃过去共有10次交锋,前者6胜4负占据优势,本赛季三次硬地交手中,阿扎伦卡更是保持全胜。比赛伊始,莎娃就因一次正手凌空抽球出界交出发球局,阿扎伦卡很快确立2:0的领先。越战越勇的世界第一随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0。最终,阿扎伦卡顶住莎娃的反扑6:3先拔头筹。第二盘比赛,阿扎伦卡继续强势表演,很快复制了首盘3:0的领先局面。士气明显受挫的莎娃失误数高居不下,不久之后便以0:5落后,可谓大势已去。最终,阿扎伦卡6:1再胜一盘,首次在中网封后。值得一提的是,前NBA巨星“答案”艾弗森成为本场决赛的挑边嘉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