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网影响力再度扩大 李娜张择进步凸显外教作用

2012年10月08日09: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0月7日,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精彩纷呈的2012中国网球公开赛在上演了最后两场压轴大戏后圆满落幕。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分别夺得男单、女单冠军。这两位世界网坛排名分列男子第二、女子第一的球员双双夺冠,不仅显示了他们超群的实力,也极大提升了本届中网的竞争性与观赏性。男双比赛布莱恩兄弟第三次夺冠,维斯尼娜/马卡洛娃女双折桂。

  创始于2004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经过8年多的苦心经营,羽翼日渐丰满,在世界网坛的地位愈发重要。今年的中网,更是亮点频现。

  影响力扩大 上座率提高

  本届中网,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众多世界顶尖球员在内的259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以往高水平球员随意缺席或者“出工不出力”的现象彻底改观,赛场竞争激烈,令人血脉贲张。

  本届女单的四强阵容为历届赛事最强,决赛在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阿扎伦卡与莎拉波娃之间进行,德约科维奇与特松加的男单决赛,也是一场大满贯级别的较量。

  媒体对中网的关注持续升温。中网组委会秘书长李晋康介绍,本届中网共有中外245家媒体参与报道,记者人数达729人,电视转播信号覆盖了157个国家和地区,官方网站流量也超过去年。

  商务开发方面,中网首次实现了1个首席赞助商、2个钻石赞助商、8个白金赞助商的满额商业结构。初步估算餐饮销售收入增长22.5%,纪念品销售增长了60%。中网公司总经理张军慧称本届中网完成既定商业目标,各行业对于中网的关注度提升,赞助商的活动也开始融入赛事。

  赛事上座率的提升,更是让组委会欣喜不已。李晋康介绍,今年中网现场观众流量高于去年的26.9万人次。钻石球场的上座率达到六成,包厢上座率提升到七成以上。李娜和莎拉波娃的女单半决赛单场观众人数突破万人,包厢上座率达到84%。组委会出台了降低票价等多种措施提升莲花球场的上座率。莲花球场的票价降至100至300元人民币,场均观众达3000人以上,上座率增长74%。与以往不同,今年中网12时至19时的观众人数没有明显起伏。

  与去年相比,中网的游乐设施少了,嘉年华也没那么喧闹,中网体育推广公司董事长吴佩华表示这是为了让“赛事回归赛事本身,提高赛事本身的价值”。

  李娜张择收获颇丰 外教指点作用大

  本届比赛,李娜的签表并不理想,但她连闯数关,表现值得称道。前两轮,她直落两盘先后击败去年法网决赛对手斯齐亚沃尼和过去从未战胜过的佩特洛娃。与彭帅的德比战中破解对手发球胜赛局惊险过关后,李娜又直落两盘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三的上届冠军A·拉德万斯卡,时隔两年重返中网半决赛,追平中网个人最佳战绩。

  尽管李娜止步四强,但她依然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一位来到第七,并由此锁定了WTA年终总决赛的最后一个参赛席位,这也是她连续第二年打入年终总决赛。李娜的优异表现,新教练卡洛斯功不可没。这位曾把海宁带上球后宝座的世界著名教练为李娜带来了新的技战术与网球理念。

  中国男选手在本届中网的突破,尤为可喜。张择出人意料地打入男单八强,创造了中国队男选手在ATP赛事上的最佳战绩。

  在第一轮战胜队友吴迪后,ATP排名第165位的张择又在第二轮完胜排名比自己高出151位的法国名将加斯奎特。第三轮,张择以3∶6、4∶6负于世界排名第二十九位的德国选手梅耶尔,无缘四强。但比赛中张择并非没有机会,他曾在第二盘第六局破发成功,4∶2领先,但之后连失4局告负。输掉比赛的张择说:“关键分处理不老到是我和高排位选手的最大差距。”

  一年前,张择的世界排名还在300名开外,短短时间里,他进步神速,这也得益于外教的指点。2011年7月,张择所在的江苏队为他聘请了曾执教过加斯奎特、巴格达蒂斯等高手的法国籍教练佩里。张择说,佩里让他在信心和技术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外教在赛前细致的布置也让张择比赛时更有针对性。

  22岁的张择对自己的下一个赛季充满期待,他希望自己的世界排名明年能闯入前100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