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卫平:力挺徐根宝模式 我愿当经济上的坚强后盾

2012年10月08日10:0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静静地坐在哈尔滨福顺天天大酒店二楼的餐厅里,卫平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过徐根宝。在经过了四个多小时的等待并且确定提前三轮冲超之后,往返近万里、专程赶到哈尔滨为特莱士队助威的他,也终于如愿以偿,亲眼见证了一个历史时刻的到来。“十一年了,根宝确实不容易……”

  冲超之夜,卫平当场宣布,在原有的赞助基础上,再追加100万元奖金。“想为上海足球踏踏实实做点事情,就这么简单。”

  “我对根宝说,放心!”

  即便在成功冲超之后,兴奋之余的根宝想到的第一个问题,便是如何在中超这个平台上进行运作,“资金”成了最现实也最无奈的一个字眼,所以他才会在当晚的答谢宴会中,对当场拍出100万元冲超奖金的卫平说,“我代表队员感谢你”。

  根宝这种患得患失的心态,早在赛季中期,作为合作伙伴的卫平,就已经有所察觉。“我对根宝说,放心,我们都是你的坚强后盾,你只要全力以赴做好你的事情,其他的,我们来想办法。”按照卫平的设想,如果特莱士队今年能够冲超的话,原本计划中为期三年冠名的费用,除去今年的,余下两年的可以提前支付,以解决资金方面的缺口。“路是人走出来的,办法总会会有的,今年这么好的机会,如果再错过,不光是对球队和球员,对整个上海足球,都将是一种遗憾。”

  “上海容得下三支球队”

  如果申鑫队能够成功保级的话,明年的上海滩,将再度同时拥有三支顶级联赛的球队,上海申花、上海特莱士和上海申鑫。

  当很多人在担心,上海这座目前对足球算不上热衷的城市,能否容得下或者说需要三支球队时,卫平却并不怎么担心。六年前,率领珠海中邦队冲超之后,卫平将球队带回了上海,与当时的申花和国际队一道,上演了一出上海足坛的“三国杀”。“也许在有些人看来,德比就意味着你死我活不共戴天,但是我觉得竞争归竞争,只要处理的好,大家都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来。至少在上海这座城市,容下三支球队,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不过,虽然中超中甲赛季尚未结束,但是关于三支球队之间相互合并的传闻,却早已不绝于耳,有希望申花特莱士“强强联手”的,也有希望特莱士跟申鑫合二为一的。“有些事情,不是像大家想的那么简单的,因为当中涉及到的方方面面实在是太多了。”作为上海足球滩的“老人”,卫平对此保持着足够的冷静:“首先要弄清楚各自的诉求,在综合了各方面的考虑之后,才能找出一种最合适的解决办法来。这样的方法,未必能让所有的人满意,但肯定要最大限度地保护各方的利益,形成‘多赢’的局面。”

  卫平承认,一定程度上,徐根宝在崇明岛上蛰居十年只为磨一剑的经历,给了他很大的触动。“中超需要里皮和德罗巴这样的世界级教练和球星,但是更需要本土球员的成长。”从哈尔滨回上海的路上,卫平跟徐根宝在飞机上一聊就是两个多小时:“关于这支球队明年怎么搞法,我们也有过一些交流,有些东西,确实是现在确定不了的。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的中超,肯定有一片属于我们的天地,这一点上,我跟徐指导的信心一样足。”

  特莱士“钱”途未卜

  对于特莱士队来说,当他们登上中超舞台的那一刻,也正是中国足球掀起又一轮“军备竞赛”的时候。仅就近两年中超各队的投入情况来看,恒大平均7亿元成为巨无霸;紧随其后的是今年吸尽眼球的上海申花,在引入德罗巴、阿内尔卡以及莫雷诺等强援后,申花本赛季的投入也已达到4亿元左右。不同于以往的情况在于,类似山东鲁能(1.5亿元)、北京国安(2亿元)这些传统豪门依旧维持着前一年的基本水准。倒是两支升班马广州富力和大连阿尔滨分别以2亿元和2.5亿元的投入成为新一任中超大亨。

  相比上述几支球队,即将踏上中超舞台的特莱士显然差距遥远。权威信息显示,特莱士今年的投入额在1800万元左右,即使是在中甲联赛同级别比拼中亦难称上游。中超联赛近两年平均投入最为“囊中羞涩”的球队为青岛中能和上海申鑫(去年为南昌衡源),尽管如此,5000万元依旧被视为是“中超投入基本价”的门槛。从这个角度来说,即使有这样或那样的因素局限,特莱士也不得不从现在开始考虑,明年要如何让自己“换一种活法”。 ·刘闻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